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百万级高端品牌 仰望携核心技术/两款新车正式登场

2023年01月05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经过一波又一波的预热后,已经吊足我们胃口的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终于来了,不仅发布了核心技术:易四方,同时带来了百万级新能源硬派SUV:U8和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U9。

中国国内首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

仰望的核心技术被命名为“易四方”,并将搭载于仰望品牌全系车型,它是一套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能够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此类技术我们以前也曾有所了解,但真正在国内量产,仰望还是第一家。

“易四方”技术不仅完全颠覆燃油车的制造思路,同时在新能源领域也处于领先。相较于燃油车动力系统,“易四方”技术可以通过感知力更强的电驱系统,以毫秒级的速度独立调整车辆四轮轮端动态,从而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

“易四方”技术对于车辆安全的赋能意义颇大,如果车辆单轮爆胎后,它可以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精准调整剩余三轮的扭矩,通过驱动轮及时对车身姿态进行强有力的补偿干预,帮助驾驶员将车辆稳定可控地停下来。搭载“易四方”技术的车型,整车核心系统防护能力达到IP68级别,拥有良好的车身及座舱密闭性,你甚至可以凭借四轮独立矢量控制功能获得应急浮水脱困能力。

极致的动力性能是保留节目,“易四方”平台最高转速做到了20500rpm,整车马力超1100匹,可以适应街道、越野、赛道等多种极限场景的性能需求。自主研发高集成电机所带来的强大动力,还支持“易四方”技术在柏油马路等高附着力路面,实现灵活的原地掉头功能。凭借四电机驱动技术的独立正负扭矩输出能力,“易四方”平台甚至可以在转向器、制动器不工作的同时实现低于40m的百公里刹停距离、小于12米的敏捷转向能力。

百万级新能源硬派SUV:仰望U8

这又是一辆由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操刀的定调之作,就像当年的“Dragon Face”。仰望这款豪华SUV显然是想把硬朗和科幻相融合,官方也称其为“时空之门”设计语言,其前脸通过模糊了传统车灯和格栅的手法,再加上大面积点亮效果和源自甲骨文“电”的品牌LOGO,确实营造出颇为前卫的视觉效果。

侧面则尽显硬派SUV风采,包括肌肉感十足的线条、平直的车顶、外凸粗犷的轮眉、较大的悬架形成和离地间隙等,同时车顶传感器、隐藏式恩把手等细节又时刻提醒我们这是一款“高科技”产品。车尾部分则与车头形成很好的呼应,特别是尾灯阵列,从车头看到车尾,颇有一种穿越时空之门的感觉。尺寸方面,新车车长达到5300mm,轴距为3050mm,车内空间自然没得说,同时依托易四方技术,如此庞大的身躯依旧可以闪转腾挪。

仰望U8采用易四方技术平台提供的四轮四电机,单电机最大功率220-240kW,最大扭矩320-420牛·米,使其拥有3秒级的零百加速能力。对于越野性能来说。四轮四电机技术可支持独立控制单个车轮的扭矩,它要比传统机械式全时四驱系统反应速度快了100倍,同时调整范围达到20倍,使其可以完成多种行驶状态,包括冰雪定圆、沙漠冲坡、爆胎继续行驶(120km/h)、原地掉头和浮水模式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浮水模式将是一大看点,它可以帮助车辆进入较深的涉水路面,处于漂浮状态后,也可以正常行驶脱困的能力。不过该模式为“被动技能”,仅限积水较深路段脱困,不建议主动下水,毕竟不是水陆两栖车。另外,爆胎继续行驶模式可在车辆120km/h行驶发生爆胎后,系统会快速监测到胎压变化,并通过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调整车身姿态,保持继续稳定行驶。

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U9

仰望U9的出现可以算是一个“彩蛋”车型,这是一辆纯电超跑,整体造型吸收了经典超跑的元素,同样是“时空之门”设计语言,但个人感觉放在超跑上显得有些繁琐,特别是大灯部分,而蝴蝶门和车尾造型还是挽回不少“分数”。

仰望U9在易四方技术的加持下,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并针对超级跑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进行升级改进,兼顾城市舒适和赛道极限,提供“可街可赛”的全新驾驶体验。

写到最后,这场仰望发布会就好像给中国品牌打了一针“强心剂”,中国品牌的车型售价也从五万八万到十万二十万,再到三五十万,如今真正来到了百万级别,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胜利,但仰望前面的路依旧不平坦,如何让品牌认知度追上产品实力还有许多问题要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