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前风挡玻璃彻底变身抬头显示!

2023年01月05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在本月5日至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3CES”上公开了反映新一代数字技术的i Vision Dee概念车。

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 是一款采用品牌全新设计语言设计的未来中型轿车。车名Dee是“Digital Emotional Experience”的缩写,包含了进一步拉近驾驶员和车辆之间关系的目标意识。

概念车是以宝马此前广泛使用的传统3厢轿车形态打造而成。宝马汽车的传统设计元素,天使眼大灯、双肾型进气格栅、霍夫迈斯特弯角也被重新诠释。

不过外观看上去,新车的样子有些呆萌,没有太强的气势感,感觉很年轻可爱,小清新的风格。这样的风格估计年轻人会很喜欢,但是年龄稍微大一些的人可能就会感觉比较一般了。

内饰的设计,更是非常简洁,尽量减少车辆材料、控制装置和显示屏,营造了集中驾驶的环境。方向盘与以往不同,造型类似一个四方形,而且采用的是双幅式方向盘设计,左右两侧都是镂空的,还加入了只用大拇指就能轻松操作的触点。

宝马还通过概念车首次公开了“HUD”技术。它与我们现在认知的HUD有很大不同,将投影范围扩大到车前玻璃整体,向司机传达更加多样的信息。其实类似的技术我们在电影中已经见过一些了,比如《碟中谍》系列电影中,就出现过用整个前风挡玻璃,显示路况信息的画面。

此外,概念车还搭载了车辆控制及数字功能的核心“混合现实滑块”。驾驶员可以利用仪表板上的传感器设定在Advanced HUD上显示的信息范围。系统范围包括从模拟到行驶相关信息、通信系统、增强现实,再到进入虚拟世界。

此外,四个侧面的车窗也可以调节亮度,甚至还可以显示信息。可以创造适合虚拟现实的最佳环境。据宝马介绍,即使没有单独的设备,也可以体验沉浸式的虚拟现实,让司机感受到新的乐趣。

宝马集团设计总监阿德里安·范霍伊东克表示:“通过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希望今后汽车自然而然地融入我们的数字生活,成为给予信任的伙伴。在司机负责对车辆的控制的情况下,车辆本身就成为通往数字世界的大门的钥匙。”

宝马集团总裁奥利弗•齐普策表示:“通过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结合,新推出了可实现的领域。我们将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的潜力,将车辆完美变身为与司机互动。”

不过,从宝马目前展示的这台概念车来看,想要实现量产,估计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因为这辆车的个别概念我认为太超前,用户接受起来需要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