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彻底消除里程焦虑 吉利星越L Hi-P售价23.97万元起

2023年01月05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电动车在汽车市场的占比日益增多,在我身边开始出现了这样一种声音:“开完电动车后,就再也回不到燃油车了”。足够经济的用车成本是一方面,更加丝滑的动力输出也是让诸多纯电车主喊出这句话很重要的原因。然而,在如今的充电基建条件下,公共充电不是那么便利也是很现实的情况。为此,吉利汽车拿出了一套解决方案,吉利星越L Hi-P。

2023年1月5日,吉利汽车在京津冀地区正式上市了星越L Hi-P车型,售价区间为23.97万-25.37万元,共两款车型。高达20多万元的售价,是否有些打破你对吉利品牌汽车的固有印象?别急,了解完吉利雷神Hi-P混动系统后,或许就能悻然接受了。

对于目前的混动系统,大家了解的比较多的基本为HEV混动形式,这类混动形式以日系为首,主打不用充电仅靠加油即可。另一种则是插电式混动,具有一定的纯电续航里程,在电池没有电时,燃油发动机可以介入为车辆继续提供动力,但有一个缺点则是电池组没有电后,就无法享受纯电车型毫无延迟且非常丝滑的动力输出了。

雷神Hi-P插电混动结构有别于多数其它插电式混动,在电池组的电量消耗殆尽后,动力系统不会完全依靠燃油发动机来驱动车辆,而是一边向电池充电,一边与电机共同参与动力输出,此时的动力输出质感依旧与纯电车型无疑,极大保证了动力输出的舒适度。

而在插电式混动车主很在意的“硬性指标”上,星越L Hi-P依托41.2kWh的电池可以实现WLTC标准下的205km续航里程。以城市上下班通勤为主要用车场景,这样的纯电续航里程足以完成一周通勤所需。

想长途自驾?星越L Hi-P夸张的续航里程足以支撑从北京到上海的全部路程,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极为惊人的1400公里。在电池补能方面星越L Hi-P标配了功率高达85kW的直流快充,基本半个小时就可以让电池完全充满。

星越L Hi-P从名字上就不难理解它是基于星越L的外形打造而来的,虽然内部动力结构完全不同,但在设计上还是与星越L一脉相承。

不过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星越L Hi-P可不像其它品牌的新能源衍生车型那样用极为不易察觉的元素来表达其身份。而是让人一眼就看出星越L Hi-P的独特,类似鳞片状的中网就能极大彰显星越L Hi-P的独特,并在内部还有灯条进行装饰,下格栅也进行了封闭处理。

车身侧面的轮廓倒是与星越L没有什么不同,但星越L Hi-P在轮毂的选择上很独特,使用了星越L Hi-P专属的20英寸粒子低风阻轮毂。

很容易突显豪华属性的贯穿式尾灯也出现在星越L Hi-P的车尾当中,属于星越L车型独有的标识。在左侧很清晰标识出绿色的铭牌,表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写在最后:在近一两年,可以说是中国品牌的混动爆发期,市面上不断涌出长城DHT、比亚迪DM-i、长安蓝鲸iDD等技术。这些技术的出现让混动汽车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但多数技术都是基于海外品牌原有的技术基础进行升级而来,没有切实的带给消费者在体验上的不同。

雷神混动则不然,除了在HEV混动领域有Hi-F车型,与市面上DHT车型进行技术竞争外。同时,在插电混动上雷神混动又开辟了一条“新赛道”,在这类混动结构中融入从始至终的纯电驾驶感受,让以往纯电驾乘质感与续航里程不可兼得的“魔咒”彻底打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