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AZDA CX-50 广州国际车展首发亮相 还能否达到“人马一体”?

2023年01月05日 20:34:02
分享到:
来源:酱酱侃车

2022年12月30日,姗姗来迟的广州车展正式开幕,这对中国车市来说能够起到振奋的作用。虽然来晚了,但是车展中重磅新车可不少,就比如马自达展台的全新MAZDA CX-50,对于中国用户来说这是一台全新车型,而在北美市场可谓是获得了众多用户和媒体的优秀口碑,并且还荣获2022北美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TOP SAFETY PICK+(STP+)安全评级。这次在国内亮相,酱哥预测会迎来大批马自达粉的青睐。

MAZDA CX-50是一款紧凑型SUV,定位介于CX-30和CX70之间,之前12月15日在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正式下线,并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国内亮相。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MAZDA CX-50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更加注重驾驶感和舒适性,那么它个在中国市场能否提振马自达的销量呢?

外观方面,MAZDA CX-50延续了海外版本车型设计,整体造型硬朗。细节来看其前脸搭载了大尺寸盾形格栅,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网状元素,配合两侧与之相连的LED大灯组,整体造型犀利。而前杠下方造型较为厚实,银色护板则带来不错的跨界气息。

新车侧面设计更具跨界风,门槛下方以及轮眉都采用黑色塑料材质,不仅造型独特,还能在小剐蹭时起到保护车漆的作用。车身尺寸方面MAZDA CX-50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920mm*1638mm,轴距为2815mm,不仅比同级别车尺寸更大,甚至达到了中型SUV的尺寸。

车尾方面,MAZDA CX-50造型更具特色,分体式尾灯内部采用半圆造型,配合熏黑设计更加动感。大尺寸黑色后包围以及两侧大尺寸导流槽更显野性。

内饰方面,根据之前公布的官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液晶+机械式的仪表组合。而三幅运动方向盘以及硬朗方形的出风口设计,更加动感。空间方面,长安马自达将为国内用户对后排腿部空间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降低后排中间凸起的高度,为乘客带来宽适的后排腿部、脚部空间。并且车辆还首次搭载了全景天窗。

MAZDA CX-50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燃油/油电混动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而动力方面,前期车型提供创驰蓝天2.0L、2.5L高压缩比发动机可选,其中2.5L发动机搭载智能变缸技术,在匀速行驶时,外侧2个气缸停止工作而达到降低能耗。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SKYACTIV- G 2.5L HEV混合动力系统。

酱哥点评:

马自达最近几年在国内的表现大家众所周知,而增加强有力的车型也是势在必行。在这样的形势下,MAZDA CX-50应运而生。通过酱哥的解析,MAZDA CX-50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如果在价格方面带来惊喜,相信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