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上的参数分别代表什么?看懂就能轻松选适合自己的轮胎了

2023年01月05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经济与工业的发展,成为有车一族的门槛也是越来越低,汽车越加走近了大众的生活。不过有一些车友在用了一段时间的车之后,发现汽车的原厂胎在某些方面的性能不太贴合自己的使用场景,例如经常长下坡有可能抓不住或者是经常走沙土路,原厂胎不够耐磨等等问题,那这种时候可能就需要换胎了,可是轮胎的参数那么多,该怎么参照这些参数来更换一条更适配自己使用环境的轮胎呢?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轮胎上的那些字母和数字分别代表了轮胎的哪些参数,而这些参数又分别会影响轮胎的哪些性能呢?

轮胎上的这一串参数就代表着轮胎的基本数值了,首先第一项参数代表着轮胎的断面宽度。

断面宽度的单位是毫米,而这项数值越大,就代表着轮胎越宽,图中的这个轮胎就有着205mm的断面宽度。

而断面宽度越大,代表着轮胎与地的接触面就越大,接触面越大那轮胎的抓地力就会越强,能有效提升轮胎的操控性能,而且还能缩短刹停距离。

但是抓地力提升了,就会导致越宽的轮胎滚动阻力也就越大,换了更宽的胎会感觉方向盘好像变重了,而且油耗也变高了,在一些排量比较小的车型上可能还会感觉到动力明显变肉了。

轮胎的第二项参数指的是轮胎的扁平比,也就是轮胎断面高度和宽度的比值,在宽度相同的情况下,扁平比数值越低轮胎也就越薄。

越薄的胎,对路面的灵敏性就越高,操控性也就会越好,所以薄的胎更常见于跑赛道的车。但是对路面灵敏性高的同时,对应的就是车的舒适感没那么好了,碰上一些非铺装路面可就遭罪了。所以越野车的胎往往都是又大又厚的。如果你经常走一些非铺装路段,也可以考虑更换更厚以及更耐磨的轮胎,这样轮胎可以使用的更久。

第三个的R字母代表着这是一条子午线轮胎,也就是俗称的钢丝轮胎。

R后面的数字指的是轮胎适用轮毂的直径。轮毂越大,使用的轮胎自然就越大。更大的轮胎能增加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但是对应的也会提高油耗。

再往后的一个数字和字母代表着轮胎的载重指数和速度等级。

除了这些基本参数以外,你还能在轮胎上看到一些其他的参数。

像这种四位数字就代表了轮胎的生产日期,图中这个生产于2013年的第11周,也就是2013年3月中左右的日期生产的。

DOT则代表美国交通部的认证,后面是产地和生产工厂的代码,如果你想要用更低的价格买一条原厂胎,那你可以在原厂的轮胎上找到轮胎产地信息以及工厂代码(生产日期不一定要一样),然后去网上找同款参数的轮胎。只要产地信息和工厂代码一致,且有DOT,那这就是你车的同款原厂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