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挡风玻璃可充当屏幕,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首发

2023年01月05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3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宝马正式全球首发了BMW i 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展示其对未来车内和车外数字体验的愿景,并展望即将于2025年面世的宝马“新世代”车型。

从外观来看,整车设计造型前卫,采用极简主义设计,聚焦于数字化体验。可以看到,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双圆大灯/双肾格栅依旧不会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车车身表面还首次在汽车上运用了全彩E Ink技术。整个车身都覆盖了电子纸薄膜,通过不同的电脉冲,可以让车身呈现出多达32种颜色,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色彩效果。

此外,宝马在新车上首次采用了宝马先进平视显示系统,该系统的投影内容能够覆盖风挡玻璃的整个宽度,让信息能够在尽可能大的表面上显示。

这意味着,这辆概念车内部不会有任何物理显示器,只会依赖于前风挡玻璃呈现的投影技术,来展示车内所有的显示内容。无论是车辆的基础数据还是娱乐系统。

而混合现实交互界面则是Dee另一大亮点,这种混合现实技术能够充分调动不同感官,且无需使用任何辅助设备,就能让消费者在车内感受沉浸式体验。同时,通过隐藏在仪表板上的Shy Tec传感器,驾驶者可以选择什么样的内容显示在先进平视显示系统上。

混合现实交互界面共有五个层级,包含:真实环境,驾驶信息、社交沟通、增强现实投影,以及虚拟世界。

不仅如此,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可以与人交谈。车辆的大灯和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共同组成了车外人机情感交互模块,汽车能够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表达情感,例如喜悦、惊讶或赞同。

此外,其还能够打造个性化欢迎场景,车辆可通过语言和表情与人进行最自然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各种传感器,车辆可以识别人的身份和位置,当车辆检测到驾驶者走向驾驶舱时,车门会自动打开以示欢迎。更为惊喜的是,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还可以将驾驶者虚拟形象投射到侧窗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