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A4L内饰大改!方向盘比R8还帅,定价30万让A6L都难卖了?

2023年01月06日 07: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现款奥迪A4L可以说是最成功的一代车型,诞生于高端的MLB EVO平台,同时装备了全新的EA888发动机,解决了烧机油问题,DL双离合变速箱的敏捷性以及高效率,不仅仅提升了性能,同时降低了油耗。

在不断加长之后,现款奥迪A4L拥有同级别TOP级的尺寸,从家用车角度出发,无论是后排空间、整体舒适度、运载能力、安全以及操控表现,其都是30万级最值得买的豪华中级车。

其实退一步来看,奥迪A4L已经是家用天花板选手,落地30万的价格也非常合理。

遗憾的是,奥迪A4L的内饰仍然是传统设计风格,在Q7、A6L甚至A3都已经换装全新内饰之后,A4L成为唯一一个内饰没有升级改款的车型。

这也意味着一定程度上来说,奥迪A4L的吸引力是下降的。

根据奥迪的产品推进计划,奥迪A4L将会在2023年进行升级,主要升级方向是设计风格的改进上,海外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A4 Avant车型。

A4 Avant和A4L属于同平台车型,国内两款车型也同步发售,不同的是A4L为传统加长三厢车型,而A4 Avant属于运动、旅行车型。

从设计上来看,全新A4 Avant前脸造型更加激进,使用了熏黑蜂窝前中网,大灯造型更为修长,同时雾灯区域也是用线条切合来雕刻不同的切面,造型时尚感更加明显。

而整车最大的改变是内饰风格突变。

全新A4 Avant使用了更加具有质感、运动感的四幅式方向盘,这种方向盘首次出现在奥迪系列车型上,相比于现款的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更加吸引人,同时使用了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也从此前的嵌入式变成了平铺式。

同时,双闪按键从此前的中控屏下方挪到了挡杆前方。而此前的独立挡杆也改成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内饰风格要比Q7、A6L的风格更进一步,此前人们猜测奥迪A4L会使用A6L的内饰,目前来看都错了,奥迪A4L使用了全新一套的设计风格。

这套风格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代奥迪的进化方向。

动力系统方面,A4 Avant将会装备2.0T+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220kW,匹配8AT变速箱,当然这是A4 Avant版本,普通的A4L则依旧是2.0T+DL双离合变速箱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EA888 GEN3将会被EA888 GEN4代替,第四代发动机拥有更经济的油耗,更高的可靠性,同时预留了升级国7排放的技术接口。

如果奥迪能够在2023年顺利投放全新一代奥迪A4L,更年轻、更运动、更智能的产品形象将会让其领跑豪华车市场,对于奥迪国内市场来说,A4L的地位举足轻重,改款的成败决定奥迪国内市场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