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3:博世RideCare出行解决方案

2023年01月06日 07:18: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CES 2023展上,博世发布了RideCare出行解决方案。作为车辆的“眼睛”,通过传感器,车辆可以有效地识别和理解周围的情况。博世传感器正在助力实现无人驾驶,目前已经为该领域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雷达、激光雷达、摄像以及超声波传感器等。具体内容如下:

博世认为RideCare出行解决方案将在互联自动驾驶时代,起到提高车内人员安全的关键作用。这款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由一个摄影头、一个无线SOS按钮和云数据服务组成。如果发生事故或遭遇其他危险情况,车辆驾驶员可以用它随时联系博世工作人员。在发生事故时,博世工作人员可以立即通过摄像头评估车内情况,在必要时迅速请求支援。RideCare解决方案是一个有益的安全网,特别是对出租车或网约车司机而言。

额外碰撞区域探测

额外碰撞区域探测可以进一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在变换车道或穿过交叉路口时,若操作不当则易产生侧面碰撞,该系统可以有效保护车内人员。智能传感器结合新的软件算法,可以快速、可靠、精确地检测侧面碰撞发生的撞击角度,并且及时触发拯救生命的安全气囊以减轻事故的后果。“这款额外碰撞区域探测体现了博世是如何使用软件来强化和巩固自身硬件实力的。同时,这也为公路运输创造了一个可观的额外效益。”博世北美总裁Mike Mansuetti在本次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表示。

量子传感器释放无限潜能

量子传感器将是未来几年新兴创新前沿领域之一,它们很快就可以实现比当下微机电传感器精确近1000倍的测量。举例来说,量子传感器可以更精确、更简单地协助诊断神经系统疾病。博世在去年成立了全新的初创团队,促进量子传感器的商业化进程并加速布局该市场。作为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公司,博世以未来驱动发展,在多个领域推进有前景的技术发展。

全新一代微机电传感器

博世带来了全新一代微机电传感器,与之前的型号相比,它们更精确、更坚固而且还更省电。例如,可编程和支持人工智能技术的BHI360/BHI380惯性传感器,其尺寸和功耗只有前代产品的一半,在安装于健身追踪设备时,可以更好地适应佩戴者的运动健身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