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世界车坛“仰望”:比亚迪发布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

2023年01月06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邢车博士

仰望,寓意为仰面或抬头向上看,常用来表达对某人或某事的敬慕、敬仰和向往之情......“仰望”这个词充满了我们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以及对新鲜事物的追求,彰显儒家文化的精髓,饱含积极向上的正能力。

“仰望”诞生,让全球车坛“仰望”

把“仰望”命名为一个汽车品牌,那寓意就更加深远,既是对汽车品质和技术的最高追求,也是对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憧憬。

就在新年伊始的1月5日,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仰望”正式开启了它的不凡之路:比亚迪在深圳正式发布了“仰望”品牌并举行技术发布会,从此宣告这个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正式诞生了,同时发布了“易四方”技术,这一技术未来将应用于“仰望”品牌上。

同时,“仰望”品牌还发布了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U8、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U9。

仰望品牌的标识,源自甲骨文中的“电”字,甲骨文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也是唯一传承运用至今的文字,“电”字即有新能源的寓意,也代表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

比亚迪为何另起炉灶做高端品牌

有人疑问:比亚迪品牌做的风生水起,为何另起炉灶做全新高端汽车品牌呢?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因为中国汽车品牌要走向世界,与全球汽车巨头竞争,不但需要过硬的技术,还要有高端品牌,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上已经遥遥领先全球车企,缺少的就是高端品牌,“仰望”就此诞生。

如果是“仰望”是品牌灵魂,那核心技术就是品牌精髓,因此“易四方”技术就此诞生,服务于与“仰望”品牌。

据悉,“易四方”技术是中国国内首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被誉为给用户提供极致安全的“金钥匙”,能够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从而打破传统汽车的想象空间,创造全新的汽车安全技术体系。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未来仰望品牌将率先应用众多比亚迪集团的顶尖技术。

简单来说,“易四方”是一套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维度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全面重构,彻底颠覆以往燃油车的动力系统能力体系。

其实,“易四方”技术的雏形曾在 20 年前比亚迪集团发布的 ET 概念车上出现,其灵感来自于猎豹在高速状态下中对姿态的完美把控,四个电机独立对车辆四轮进行驱动,从而能像猎豹一样拥有四条独立且强大的腿,有更好的安全及性能表现。这也是电池、电驱、电控三大技术领域在历经 20 年的不断探索后取得了核心突破的背景下,最终迎来量产机遇的创新驱动技术。

“易四方”技术最具颠覆性的价值,就是突破传统汽车技术架构的约束,以全新的思路为用户提供极致安全的汽车。

相较传统的燃油汽车动力系统,“易四方”技术可以通过感知力更强的电驱系统,以毫秒级的速度独立调整车辆四轮轮端动态,从而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

“易四方”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安全冗余,比如在车辆单轮爆胎后,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精准调整剩余三轮的扭矩,通过驱动轮及时对车身姿态进行强有力的补偿干预,帮助驾驶员将车辆稳定可控地停下来。据悉,这一功能将有望从动力的根源最大限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除了安全,“易四方”还可以提供极致性能与极致体验,整车马力超1100匹,可以适应街道、越野、赛道等多种极限场景的性能需求......可以说“易四方”技术是“仰望”品牌的基石,赋予“仰望”品牌核心竞争力。

发布会上,仰望品牌发布了两款量产车型U8、U9,前者是该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定位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车长超过5米,车宽超过2米,采用仰望品牌的家族式设计“时空之门”;仰望U9定位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

此外,“仰望”品牌未来将建立自营渠道,塑造高端品牌力,赋予更多高端品牌价值,新车发布拭目以待。(上述图片均来自网络)

邢车博士工作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