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们做到了上市即热销!2022年上市的三款爆款SUV推荐

2023年01月06日 10:00:05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又到了年终盘点的时间,回顾2022年的汽车市场,在疫情、芯片短缺、原材料上涨、新能源国补退市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整体市场表现可谓是起伏不定。但仍然有一些车型做到了上市即热销,所以今天我们就要聚焦三款2022年上市的爆款车型,分别是元PLUS、理想L9和博越L。

元PLUS

厂商指导价13.98-16.78万

月销超过1.5万辆

元PLUS是比亚迪在2022年2月19日上市的一款纯电紧凑级SUV,仅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4月销量就成功破万,跻身SUV月度销量前十榜单,10月和11月的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最终以月均超过1.5万辆的销量表现成为了2022年的爆款车型。元PLUS之所以如此受欢迎,皆因其在价格、设计、配置、空间、续航等各方面的表现都精准契合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元PLUS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侧大灯通过宽幅的哑光镀铬饰条相连,上面还印有“元”的标识,使其更具精致感。两侧的前包围和下保险杠采用了类似“哑铃”的设计,运动感十足。侧面造型低趴动感,锋锐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呈现出较强的肌肉感,C柱银色“龙鳞”装饰板较为吸睛,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尾部造型简洁紧凑,飞羽掠影贯穿式LED尾灯极具辨识度。

整个内饰座舱充满运动健身元素,可以看到车内“握力式门把手”、“跑步机式扶手台”、“哑铃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全系标配5英寸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触摸中控屏幕,旗舰型PLUS车型则配备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幕,并搭载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海量APP下载,同时新车还配备K歌麦克风、多色律动交互式氛围灯、智能语音系统、触控式LED阅读灯等配置。

元PLUS的长宽高为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车身尺寸达到同级较高水准,前后排乘客都能获得比较宽敞的乘坐空间。配备一体式运动座椅,座椅的包覆性与支撑性都表现不错,能很好地贴合人体,缓解长途驾驶疲劳。常规后备厢空间对于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还能通过放倒第二排座椅拓展更大的储物空间,实用性不错。

动力方面,元PLUS搭载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7.3秒。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提供49.92kWh、60.48kWh两种电池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和510km。

理想L9

厂商指导价45.98万

月均销量近万辆

理想L9是理想ONE的替代车型,在2022年6月21日上市,8月开启交付,9月交付量就达到10123辆,10月和11月的交付量也超过9000辆,这对于一款售价45.98万的大型SUV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不到46 万的售价、全尺寸SUV的定位以及100项的旗舰配置,让它成为家用全尺寸SUV的天花板。这款“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确实做到了名副其实。

作为一款大型SUV,理想L9在气场营造上还是非常出色的,前脸设计偏圆润,加上大弧度线条的运用,让它看上去更加时尚前卫。由于理想L9的车身尺寸够大,造型比较方正,所以车顶瞭望塔式激光雷达实车看起来并没有太突兀。侧身设计没有运用过多复杂和多余的线条,车长达到5218mm,整车看上去优雅大气。隐藏式门把手没有缺席,四个车门均为电吸门,很显高级,同时车窗、天窗采用的都是双层隔音玻璃,提升了整车的静谧性。尾部采用圆润简洁的风格,贯穿式LED尾灯与星环头灯遥相呼应,辨识度非常高。

进入车内,T字型的中控台布局非常简洁,最显眼的当属15.7英寸OLED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此外,理想L9还搭载大尺寸HUD以及小尺寸的方向盘安全驾驶交互屏,来取代传统HUD+全液晶仪表的形式,看上去比较新颖。屏幕的分辨率都达到3K级,并且还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操作非常顺滑,反应也足够快。中控屏主要集成车辆设置以及相关功能,方便驾驶员行车操作,副驾驶屏主要集成电影、听歌等娱乐性功能,并且支持触控、语音、手势控制等操作,长途出行也不会觉得无聊。

理想L9轴距达到3105mm,采用2+2+2的6座布局,大型SUV的尺寸确保其第二排、第三排都有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也采用Nappa真皮材质,并且有通风、加热、按摩、腿托等功能,乘坐舒适性不用质疑。除了空间大之外,理想L9还有很多很贴心的配置,比如配备后排独立空调、老板键、后排小桌板和小冰箱,冰箱支持制暖和制冷,可以温热奶瓶或者冰冷饮料,这对有小孩的家庭用户来说,非常实用。

理想L9是一台增程式电动车,动力来自前后双电机,总功率330kW,总扭矩620N·m,0-100km/h加速时间5.3s。搭载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热效率达到40.5%,百公里综合油耗5.9L,CLTC工况满电满油续航里程达1315km,并配备44.5kWh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为215km。

博越L

厂商指导价12.57-17.07万

上市首月销量超8千辆

博越L是唯一入选的燃油SUV,在2022年10月26日正式推出,上市首月就获得了8037辆的销量表现,11月销量达到10107辆,充分展示了它的爆款潜质。在新能源汽车迅速崛起的大环境下,传统燃油车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前,博越L在上市不到1个多月的时间就能获得破万的销量成绩,源自其优秀的产品力。

博越L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辅以错落有致的镀铬条点缀,并呈V字形设计,时尚感较强。贯穿式LED日行灯采用点阵式光源布局,配合可发光的品牌Logo以及“7”字形灯带,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科技感。侧身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后车窗处,拉长了整车的视觉观感。而悬浮式的黑色车顶,搭配逐渐收窄的车窗设计,使得整车更具运动感。尾灯采用由中央向两侧扩张发散的贯穿式设计,内部点阵式光源与前大灯相似。

内饰带有很强的科幻感,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全系标配,界面设计美观大方,可以展示行驶数据、导航、多媒体、驾驶辅助等丰富的行车信息。全系标配13.2英寸触控式中控屏,搭载全新的吉利银河OS Air版车机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支持在线导航、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面部识别、车联网、OTA升级、WIFI热点、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可玩性较高。

博越L长宽高为4670/1900/1705mm,轴距2777mm,前后排乘客都能获得比较充裕的乘坐空间。座椅的包覆性表现良好,能够很好地贴合人体,尤其针对腿部承托性进行了加强,长途乘坐也不易疲劳。常规后备厢空间宽敞规整,对于满足日常家用来说没有任何问题,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几乎全平的装载空间,适用于搬家、自驾游等用车场景。

动力方面,博越L提供吉利劲擎1.5TD+7DCT、Drive-E系列2.0TD+7DCT、雷神混动Hi·F共计三款动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1Ps,峰值扭矩290N·m,WLTC工况油耗6.8L/100km;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8Ps,峰值扭矩325N·m,WLTC工况油耗7.4L/100km。雷神Hi·F车型搭载由1.5T发动机+电机+3挡电驱变速箱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45Ps,综合扭矩545N·m,WLTC工况油耗4.7L/100km。

一直以来,销量都是消费者购车的风向标,以上推荐的三款爆款车型,在上市初期就获得了不俗的销量表现,产品力值得肯定。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一系列的年终盘点新闻,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