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2022自主品牌销量68.5万,新能源、出口领域成亮点

2023年01月06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东风集团公布2022旗下各品牌销量数据,自主板块、新能源车型销量、出口板块成亮点。

风神全年销量突破19万

1月4日,东风集团公布旗下各品牌最新销量数据。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自主乘用车销售68.5万辆,同比增长32%。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表现亮眼, 12月,东风风神销售17209辆,同比增长35%,全年销售190587辆,同比增长58%。站上年销19万辆新台阶。

东风柳汽乘用车实现销量12.2万辆,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80%。易捷特和东创紫联积极稳产保供扩能,完成产销9.9万辆。东风日产启辰2022年实现销量10.09万辆,同比增长24.6%。

12月30日的广州汽车产业大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过去的一年,东风公司加快构建豪华、高端、主流、入门全领域品牌发展格局,继“岚图”品牌之后,“猛士”品牌在大家的关注下顺利发布。全集团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产品约300万辆。”

新能源车型增长156.8%

2022年,东风新能源汽车销售47.1万辆,同比增长156.8%。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42.4万辆,同比增长157.2%,新能源商用车销售4.7万辆,同比增长153.4%。

今年以来,东风同步发展充电和换电、纯电和混动产品,纷纷推出重磅新能源车型。东风EV纳米BOX、东风风神全新E70、岚图梦想家和追光、东风本田e:NS1和新享域混动版、东风日产艾睿雅、启辰D60EV、富康ES600等10多款新能源产品上市和发布。

此外,2022年11月,东风风行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东风风行高管表示:“东风风行的战略目标是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并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东风汽车集团,就在已经推出岚图品牌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的新能源品牌猛士,现在东风风行也再次跟进。可以看到东风集团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布局逐渐在加快。”业内人士对中车网坦言。

全年出口汽车24万

2022年,东风整体出口汽车24万辆,同比增长58%,创历史新高。挪威是岚图汽车走向全球市场的第一步。日前,岚图FREE已在挪威交付,车主分布在奥斯陆、特隆赫姆、哈马尔、萨尔普斯堡等多个城市。2023年起,岚图还将进入以色列、瑞典、荷兰、丹麦等国,加大布局海外门店,持续扩大海外车型阵容。

风神导入沙特、俄罗斯,东风风神奕炫、奕炫MAX、AX7等战略车型成功导入以沙特阿拉伯为代表的GCC市场,形成1款SUV加2款轿车的产品阵容。

未来将投放更多资源和产品,把将沙特打造为东风海外战略市场。在俄罗斯,抢抓市场订单,东风风神E70的KD项目顺利推进,轿车出口部署工作逐步加快。

此外,东风2022年在高端车布局上也取得突破。东风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发布,两款概念车全球首秀。岚图MPV梦想家、岚图轿车追光亮相,岚图完成SUV、MPV、轿车三大品类产品布局。

原文作者:杨柏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