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新势力销量:哪吒反超蔚小理、理想月销破2万、小鹏回血!

2023年01月06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岁末年初,多家造车新势力公布了12月销量,通过1-11月的销量表现,2022年各家的累计销量陆续出炉,我们来看看今年的赢家和落寞者都有谁?

先看12月的销量表现,整体上,主流品牌的表现趋于稳定,蔚来月销突破1.5万辆,理想首次破2万辆,问界和小鹏也重回万辆俱乐部。但比较意外的是,下半年强势反超蔚小理的哪吒,12月却仅售出了7.795辆,按理说,年末作为传统旺季,销量表现应该是有所增长的,此前哪吒也一直在向月销3万辆大关发起冲刺,实际表现有些出乎意料。

背靠传统车企的新势力品牌,有喜有忧,埃安12月销量突破了3万辆,极氪破1万辆维稳,比较紧张的是岚图,12月销量仅为1.729辆。

在全年总销量方面,由于新能源车市场的火爆表现,相比去年仅有小鹏、理想、蔚来年销突破9万辆,接近10万辆大关,今年主流品牌的销量表现均出现了同比增长,埃安、哪吒、理想、蔚来、小鹏和零跑,均突破了10万辆大关,其中,埃安2022年累计销量为271,156辆,哪吒为152,073辆。

“相爱相杀”的蔚小理,今年排名发生了变化,理想和蔚来完成了对小鹏的反超,理想累计销量为133,246辆,蔚来为122,486辆,小鹏为120,757辆。车载君觉得:理想的含金量相对较高,在售的L8、L9售价突破30万元,并在12月月销破2万,正面了市场的受欢迎程度,随着今年L7的陆续交付,理想的销量表现有望再上一层楼。

值得注意的是问界,新车在今年3月份开始交付,相比其他品牌,问界的年终销量等于少统计了2个月,仍然完成了接近8万辆的销量表现,黑马气质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