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出头买全场景SUV 你会选领克09EM-P吗?

2023年01月06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理想ONE热销之前,可能没有人会想到30万级以家用为主的中大型SUV会有如此大的蓝海市场。

从市场端来说,6、7座SUV产品从来都不缺少,但除了常春藤汉兰达之外,引起的市场反应并不算大。从需求端来说,消费者未必是需要多座位的车型,或者说不仅仅是需求多座位的车型,而是从使用场景、用车体验、用车成本、性能表现等综合维度,需要一台真正的水桶车型。

时间来到2023年开端,当理想ONE已经停产,如果你还想要一台可以满足全家出行的高性能中大型SUV,你会选择谁呢?在做出决定之前,我倒是有个推荐,即上市不久的领克09EM-P。

EM-P对PHEV是全面提升

提到领克09的插混车型,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更早前发布的领克09PHEV,那台车确实在性能、油耗、配置、空间上均有强大的表现,在市场上的反馈也都相当不错,在雷神混动推出之前,确实是一台无懈可击的产品。

不过,E-Motive智能电混的推出让市场上大多数混动系统都黯然失色,包括领克09PHEV。事实上,领克09EM-P与之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升级了混动系统,在三挡DHT Pro变速箱以及三电机的帮助下,领克09EM-P实现了382kW最大功率,844N·m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在满电状态下达到5.9s,得益于优秀的电控系统,在馈电状态下,也能实现6.1s的百公里加速。而三电机的领克09EM-P也成为目前领克旗下最强大的混动产品。

当然了,既然在动力系统上全面升级,领克也顺势将领克09PHEV用户反馈的一些点进行了持续优化。比如,领克09EM-P的第二排目前可以实现纯平地板,第三排座椅后移22mm,并将其全部用于第三排腿部空间,从而改善满载下的乘坐体验。

此外,领克09EM-P还新增了暮光紫、晨雾灰两种颜色,实际看起来都非常高级。尤其是暮光紫,在太阳下和阴影下的色彩表现完全不同,饱和度不算高,但非常靓,比理想L9主打的紫色会稍微淡雅一些,更适合没那么张扬但又不想太普通的审美需求。

并且,领克09EM-P在中网、尾灯等细节上都有细微的改变,并且将领克09PHEV上的双边四出排气进行了隐藏,这一点我认为是造型改动上的点睛之笔,对领克09EM-P有意向的用户,通常是而立之年后的家庭男主人,对四出排气这种过于张扬的个性需求不大,反而是扮猪吃老虎的心理需求会更多一些。

开起来真的强吗?

如果但从加速性能来看,你会发现领克09EM-P相比领克09PHEV并没有强太多,二者在百公里加速时间上并没有拉开差距。但领克09EM-P因为利用强大的3挡DHT Pro,首次解锁了弹射起步模式,在体感上会比领克09PHEV强不少。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因为领克09EM-P本身视野较高,重心也高,519马力全部释放时带来的冲击还是非常强的,借助于电机,如今30万级别的中大型SUV拥有了超快的加速体验,这是过去纯燃油时代很难想象的。哪怕将领克09EM-P放在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里进行横向对比,整体表现依然是第一梯队,与理想L8同属40万以内最速中大型SUV阵营。

当然了,加速绝不是领克09EM-P的唯一亮点,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拥有狂暴性能的同时,竟然还拥有难以想象的低油耗表现,而更高的燃油效率,也是领克09EM-P比理想L8更出色的地方。

在满电状态下,领克09EM-P的WLTC工况综合油耗只有0.95L/100KM,或许你会说这100KM里有太多纯电的部分,那么在馈电状态下呢?根据测试,领克09EM-P馈电状态油耗依然可以控制在7.5L/100KM(WLTC),相当于一台2.0L发动机的油耗表现。

由于油耗够低,且电池在混动车里也足够大(40.1kWh三元锂电池),领克09EM-P实现了1100km(WLTC)的超长续航,如果按照部分品牌的CLTC测试方法,领克09EM-P可以实现1430km续航,真正实现途中零补能。

基于此,领克09EM-P也实现了“5+2+E+H”的用车模式,即5天工作日纯电使用,2天周末混电使用,亦或者有条件安装自用桩的车主永远使用纯电模式,实现超低成本出行,而对于那些没有充电条件的消费者,也可以完全将领克09EM-P作为一台超低油耗的混动车,用更低油耗实现更强性能,真正让领克09EM-P实现了一车多用。

混动车越野也很强?

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领克09EM-P从来都不以越野性能作为宣传点,但这台车的通过性却尤其的强。

由于采用了三电机结构,领克09EM-P也同步实现了电四驱的驱动形式,在P2、P4电机的作用下,电四驱更细腻的扭矩控制可以让领克09EM-P通过任何不超过车身离地间隙的障碍,不管是交叉轴还是三滑轮组,都轻松驾驭。

一方面是因为本身电四驱可以轻松实现“E-LSD”的功能,即对左右车轮主动进行扭矩矢量控制;另一方面,领克09EM-P所搭载的P2、P4电机本身性能也足够强,其中P2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20N·m,P4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9N·m,在仅有单侧车轮具备附着力的情况下,也可以推动车辆前进。

那么在户外越野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呢?2.0TD发动机又可以与前后电机组合成混动四驱,在该模式下扭矩会更大,脱困能力会更强,可以满足更加复杂地形的越野需求。

当然了,领克09EM-P本身定位并非硬派越野,其车身形式也是承载式车身结构,纵使四驱性能强大,但也不适合完全当做越野车使用。并且由于领克09EM-P的公路工况会更多一些,在底盘调教上,领克也更偏向于铺装路面的行驶质感。

大师观察

总体来说,30万到40万的价位区间里,全面的SUV确实有不少,但像领克09EM-P将每项都做到第一梯队的确实不多,如果你购车指标有且仅有一辆的话,我推荐你看看这台领克09EM-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