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合资A级SUV一定要看它,试驾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

2023年01月0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如今的汽车市场不同以往,尤其是SUV市场更是硝烟弥漫,竞争异常激烈,当整个行业告别了普涨,来到了存量时代的时候,比拼的就是谁的产品力更扎实,更能读懂用户需求。

皓影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A级SUV,其自2019年诞生之后就深受市场欢迎,月销量一度突破2万辆大关,即便是在今年缺芯、疫情等外在因素影响之下,皓影的月销量依旧能够稳定在一万辆以上,基于市场的广泛认可,皓影自上市以来短短3年累计销量就突破45万辆,对于一款历史底蕴并不长的合资品牌SUV而言,皓影可以说妥妥是一款爆款车型。

如今,皓影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的上市,产品力全方面提升,但对于皓影自身来说,估计有不少人对此次换代还是存在一些疑惑的:作为一款上市刚刚3年的全新产品,皓影的换代间隔似乎有点太短了。

按照汽车行业的惯例,通常来说,一辆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的更迭时间上,大多为2-3年中期改款,4-5年大换代,豪华品牌会适当延长这个时间,甚至长达6-8年,自主品牌由于内卷严重,更倾向于推出全新车型而不是换代旧车型,所以更迭的频率略高一些。

这是燃油车上的情况,新能源车这边,由于电池和智能化等技术更迭太快,换代时间也大幅缩短,一款产品基本上市两年左右就很难有很强的竞争力了,加上品牌和车型众多,所以新能源车的更新速度也是更快的。

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燃油车,此次皓影只用了三年就迎来了一次全面的大换代,这种情况在整个合资品牌的产品换代周期中,确实是十分少见的,我想,广汽本田之所以要这么早就将皓影换代,显然不是像自主品牌一样,受到销量不理想而被迫换代,核心原因还是在于广汽本田观察到了最近几年各方面技术和用户需求的快速变化,皓影之所以这么快就换代上市,目的就是为了迎合这样的变化,充分满足市场的需求。

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和最新科技赋能下,全新一代皓影成为了一款更适合家用的、全面智能的、同级最大的、极致安全的、易于驾驶的、高效节能的全新车型,按照官方的说法,皓影具备了轿车同等的舒适性、MPV同等的实用性、越野车同等的通过性,是一款全能SUV。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mm,轴距增加40mm,达到了同级SUV的尺寸天花板。此外,全新一代皓影还首次引入第三排座椅,并提供二排5座版本与三排7座版本,为年轻家庭用户提供了更舒适、更多元的出行可选项。

事实上,一款车型车身尺寸大只是一个外在因素,从用户的角度来说,更重要的是一款车内部空间、乘坐空间是否真的大,以及空间是否能够更加灵活地使用,而在这一点上,皓影同样做到了极致。

基于MM理念,皓影打造“同级最高得房率”,配合本田独有的魔术座椅,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第二排座椅具备同级罕有的16段/32°倾角调节功能;七座版车型的第三排提供全平地板、净高度更友好的车内顶棚以及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将乘坐体验拉满,坐姿几乎可以媲美MPV。

在储物空间上,皓影5座的后备厢空间拓展达到了527L,7座放倒第三排座椅后,也可获得同级领先的478L后备厢容积,这些数据都是领先同级的表现。

除了空间以外,在车身刚性上,基于全新架构,高刚性、轻量化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全新一代皓影的车体刚性进一步提升,整车50%以上的车身骨架都采用了高强度钢,其中A柱、B柱以及车底边梁等处,还大量采用1500MPa热成型材料来加强车身结构的刚性,通过多路径分散传导结构,发生碰撞时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减少传递到驾驶舱的能量,无论面对来自正面、侧面还是后面的碰撞,全新一代皓影都能充分保护乘员安全。

车身刚性的提升除了提高了安全性以外,驾控层面也跟着受益,驾驶全新一代皓影时会发现,新车的开起来给人一种底盘很“整”的感觉,加上调整车身结构之后带来的宽阔视野,很难相信开着的是一台车长超过4.7米的SUV,另外,配合加快了响应速度的1.5T DOHC直喷 VTEC 240TURBO发动机,动力反馈更加直接,让驾驶更为便捷,驾驶动作更加轻柔舒适,适合长时间驾驶。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一代皓影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其中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相比上代版本语音识别能力和速度大幅提升,车机响应速度更快且界面更加简单,十分易上手。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则是皓影首次搭载的技术,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加至5个,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可大范围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并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提供安全超感的驾驶辅助。

基于360度大范围无死角的硬核传感器,全新一代皓影的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升,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的灵敏度和感应范围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还新增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

写在最后:

时隔三年的主动换代,全新一代皓影以更鲜明的意志、更领先的产品价值,再次打破了SUV的固有形象,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皓影的换代是对于用户需求快速变化的回应,其产品力大幅提升的背后,也是其技术实力的体现。

当下,皓影暂时只提供汽油版本车型可以选择,但不久的将来,皓影还将推出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基于技术全面革新之后的第四代iMMD,皓影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超静谧智能电驱体验,燃油、混动、插混三大动力系统的全面覆盖,也让皓影成为了广汽本田SUV家族的主力担当和电动化先驱,牵引广汽本田品牌、事业双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