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暴击:特斯拉再降6000元,比亚迪领衔国产新能源继续涨价!

2023年01月06日 11:00: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进入新年,我们在价格行情走势上,发现了件有意思的事儿,先是特斯拉公布了新年促销计划,2023年1月1日(含)至2023年2月28日(含),完成交付的Model 3和Model Y新车订单,可享受6000元限时交付激励方案,若通过特斯拉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还可享受4000元限时保险补贴。

而国产新能源这边,由于补贴退坡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多家车企宣布了对旗下部分车型涨价,两者形成了鲜明对比。

具体来看:比亚迪针对旗下王朝系列及海洋系列车型售价进行调整,整体涨幅2000-6000元;奇瑞新能源针对小蚂蚁和无界Pro两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涨幅3000-9000元;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涨6000元,增程版涨3000元;零跑T03和C11价格上调,全系分别上涨3000元和6000元;合创Z03售价调整,涨幅2000-8000元。

此外,宣布涨价的还有云度上汽荣威东风新能源等品牌的部分新能源车型。

不仅如此,顶不住的还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针对ID.3/ID.4 X/ID.6 X三款车型进行调整,ID.3纯净智享版涨价1.3万元,其它车型均涨价6600元;一汽-大众针对ID.4 CROZZ/ID.6 CROZZ两款车型售价进行了调整,上涨幅度同样为6600元。

在如此多品牌及车型涨价的背景下,特斯拉为什么还能降价优惠促销呢?车载君分析: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方面,特斯拉的单车制造成本已降至36,000美元左右,且单车利润高达8,400美元,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拥有更多对于市场的主动权。

另一方面,特斯拉2022年全球总交付量为131万辆,虽然同比增长了40%,但离年初的150万辆销量目标,还有些距离,想要获得销量提升,特斯拉无疑需要在国内市场再加把劲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