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百万级纯电超跑来了,仰望U9发布,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

2023年01月06日 11:10: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提起性能超跑,很多人会想到欧美市场那些性能小钢炮,尤其如法拉利、兰博基尼、路特斯、阿斯顿马丁等一些列豪华超跑品牌,但随着国产汽车品牌冲击高端市场,不少国产品牌也开始在豪华品牌纷纷布局,但能够提上日程的超跑车并不多。今天我们提到的比亚迪全新品牌仰望旗下的U9便是这样一款车。

日前,在比亚迪的仰望品牌发布会上,除了推出了有着“国产奔驰大G”之称的百万级新能源越野车型仰望U8之外,还发布了百万级纯电性能超跑仰望U9。仰望U9新车一经亮相,便引发业内关注和网络讨论。

从现场实车来看,新车整车采用了时空之门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C型LED大灯组,点亮后辨识度超高。此外新车车尾还加入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元素,尤其是巨大的下扰流板视觉感超强。

虽然仰望U9是一台纯电超跑车,但新车还是保留了超级跑车上常用的中置发动机舱格栅,上方还加入了透明的鲨鱼鳍设计,能更好的降低风阻系数,提升新车加速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电动蝴蝶门,当蝴蝶门打开的一瞬间,车子显得非常拉风。此外,仰望U9还全系搭载了易四方动力系统,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其加速性能已经排在全球超跑前列。

据了解,仰望U9的易四方技术平台是此次品牌发布会的重头戏,它是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对汽车动力架构进行革新。比亚迪还表示:该技术100%自主研发,适用于纯电及混动平台,覆盖越野、超跑等车型,而此次发布亮相的U8、U9两款车均是全系搭载。

发布会现场,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还表示:中国人的高端品牌,不应该是买料、堆料,而是用创新技术带来全新的体验,用超级技术成就高端品牌。这一方面表现了比亚迪在新技术革新方面的信心,另一方面则体现了中国品牌的巨大进步。

相比当年的比亚迪S8、吉利美人豹等赚噱头的新车略显轻浮,如今的比亚迪带给用户的绝不仅仅是回头率那么简单。新车上市后除了面对豪华超跑之外,还将在未来面对埃安Hyper SSR、蔚来EP9、红旗S9等国产超跑。目前来看,埃安Hyper SSR是最有可能达到最快量产,而此次比亚迪仰望U9具体上市时间还未确定,我们也将会对此车持续关注和报道。

根据比亚迪汽车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2月比亚迪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35,197辆,同比大涨137.3%。2022 年比亚迪在国内一共销售新车超过 186 万辆,达到了1,868,543辆,同比大涨152.5%。其中乘用车累计销量1,862,428辆,同比增长155.1%,超额完成了15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同时,它还有望首次成为乘用车车企的领跑者。

对于比亚迪仰望U9这款百万级豪华纯电超跑,你中意吗?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南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