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个按键要小心使用!已有人因它遇险!

2023年01月06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人的车上

都有一个小按键功能

“车内空气循环”

在冬天开车时按下它

车内可以迅速温暖起来

但是

这个按键要是用得不对

也会引“祸”上身哦

↓↓↓

真实案例

12月6日凌晨5时许,驾驶人在车内打开暖风,同时开启内循环按键,使得车内二氧化碳积累,导致开车过程中有些犯困,致使车辆失控与中央护栏发生了刮碰。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车上的暖风与内循环按键

为什么不能

随意同时使用呢?

空气从寒冷的车外进入暖和的车内后,会使人的皮肤和肌肉微细管处于弛缓舒张的状态,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相应减少,人们就会感到困倦。部分驾驶人为了更好的制暖效果,选择将车辆空气循环模式调到了内循环,这种做法会引起车里面二氧化碳过多,人容易产生困意,极易发生危险!

冬季如何使用车辆空调功能?

建议大家先开内循环,等车内温度升起,让车内空气进行循环流通,达到制热状态,内循环开1个小时左右,再开启外循环,把车外空气吸入,排除车内废气,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疲劳驾驶的危害

驾驶人出现困倦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手脚发胀或有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现象。

驾驶人处于轻微困倦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

驾驶人处于中度困倦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

驾驶人处于重度困倦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高速上发生事故怎么做?

在高速公路上不管是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需要等待救援的,驾驶人首先应该将车辆打开双闪灯并下车在来车方向150米外(夜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加大到200米)放置三角警告牌以警示后方来车;其次,车上人员应撤离至护栏外等待,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