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智能”天花板,鸿蒙加持的北京汽车魔方有多香?

2023年01月06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回顾刚结束的2022年,新能源渗透率几乎每个月都在刷新历史新高,不管是整个行业,还是广大的汽车消费者,几乎都将目光集中在该领域,而与之相对的,则是对于传统燃油车的漠视。

归根结底,在年轻Z世代用户成为国内主流购车群体的当下,传统燃油车的用车体验远不如新能源车型,这是传统油车在与同级别新能源车竞争中落败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智能化已成为日常出行的必需品,同时在新造车企业的不断造势中,消费者之于“智能汽车”的认知,也基本等同于“新能源车”,传统油车则成了“落后”的象征。

简单来说,Z世代消费群体不是不认可传统油车,只是不能接受不够“聪明”、不够省油的油车罢了。就好比如在2022年燃油车领域大放异彩的北京汽车魔方,作为一款燃油SUV,它首先是华为唯一鸿蒙燃油车,用燃油新智能的方式刷新了公众对传统燃油汽车产品的新认知,再凭借独特的设计和超高性价比,最终赢得Z世代用户的广泛关注。

绝技傍身,燃油车也能很“智能”

在这个万物互联时代,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智能汽车”相比传统燃油车,除了能执行运输职能外,还能够进一步拓宽我们的用车生活边界。也因此,现在的汽车圈逐渐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如今的汽车三大件是“彩电、冰箱、大沙发”,其中“彩电”多代表智能座舱和中控大屏,二者的有效结合,能够为驾乘者带来更为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

具体来说,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北京汽车魔方相比于传统燃油SUV,在汽车智能化表现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得益于车规级华为车机模组的加持,北京汽车魔方的鸿蒙智能座舱所配备的芯片算力高达3.5TOPs,能够支持其在打开车载App,或使用智能语音交互时,实现操作流畅不卡顿,系统指令响应及时的效果。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智能座舱的语音识别高达90%,基本实现了有求必应、有应必答的人车交互体验。毫不夸张地说,北京汽车魔方所搭载的智能座舱,应该算是车机界的“博尔特”,实际使用效果拔群。

其次,Harmony OS所赋予北京汽车魔方的先天优势,远不止流畅的操作体验。基于Harmony OS平台,北京汽车魔方初期已搭载高德地图、酷狗音乐、喜马拉雅、应用市场、最美天气、咪咕视频等40+车载APP应用。与此同时,华为畅联、高德地图及荔枝三款APP均已实现互联互通,手机上的内容可以在上车后自动转换到车机显示,今后也将会有更多软件可以实现手机与车机实时互联。

未来随着北京汽车工程师完成更多手机App的适配,我们基本能够将这块拥有极高分辨率和饱满色彩画质的车载14.6英寸超大中控屏,视作是PS5游戏机、车载影院亦或是KTV等,它能够以多场景化模式,进一步满足用户日常的一切娱乐需求。

再者,每当我们提及“智能汽车”,自然是离不开智能辅助驾驶的讨论。北京汽车魔方所搭载的B-Pilot3.0智能驾驶辅助,它由全车25个驾驶监测传感器提供硬件支持,拥有前/后碰撞预警、HWA高速公路辅助、IACC自适应巡航、一键全自动泊车APA等20项辅助驾驶功能。这套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感知周围路况环境并进行智慧调控,总之就是在拥挤路段、高速行驶时,实现自动跟车前行,自动保持安全车距,辅助我们驾驶车辆,并在减少驾驶疲劳的同时,营造更为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另外必须要说的是,北京汽车魔方所拥有的50米自动循迹倒车,这是与宝马同款的循迹倒车功能。具体到实际用车场景中,一旦我们在狭窄路段遇到对向来车,处于进退两难的时候,这时候只要开启自动循迹倒车,北京汽车魔方便能够按照来时的轨迹自动倒车,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因车道过窄而发生的剐蹭。

当然了,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当一个“甩手掌柜”,那你也可以同步开启540度的4D透明底盘,以全景无死角环视的“上帝视角”,轻松面对狭窄道路或复杂路面的障碍物。

最后要说的,则是北京汽车魔方所给予用户的等效60英寸“奔驰S级同款”AR-HUD抬头显示器。得益于其巨大的显示面积,这套AR-HUD系统有着极为丰富的信息显示,除了常规的导航、车速、驾驶辅助相关的信息提醒外,它还能够结合实景体现与前车的距离、行驶路线指示等,归根结底是不需要你再低头看仪表盘,亦或是左顾右盼观察后视镜的来车情况,进而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尽管AR-HUD在当下已不是啥新鲜事物,并早已在诸多新能源车上有搭载,但北京汽车魔方的意义就在于此,在10万级SUV市场,将HUD功能进一步普及,以提高燃油SUV的平均智能化水平。

打破认知,未来油车的具象演绎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虽然新能源汽车的扩张势如破竹,但在整体销量中,传统燃油车仍然占据了主导位置,这也意味着今后一段时间内,传统燃油车依然会是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对象。但与此同时,Z世代用户之于“智能汽车”的硬性需求,也促使传统燃油车应该在产品性能、智能技术等方面继续保持提升,燃油车的智能化已不可逆转。

事实的确如此,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于智能化领域持续加码,可很多时候它们却略显迷茫了,因为未来油车的具象演绎到底如何,目前市场尚未给出一个具体的反馈,大家都还在摸着石头过河,普通燃油车该如何重构消费认知,如何重塑智能化认知,这已经成为整个燃油车市场需要思考的课题。

而从北京汽车魔方身上,我们已然能够看到部分前沿燃油汽车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智能领先性,它用智能化技术,彻底刷新了行业对于一款10万元左右传统燃油车的定义,它所搭载的诸如鸿蒙OS、L2级驾驶辅助等配置,对同级别燃油SUV在智能化方面实现了降维打击。

总而言之,魔方不仅颠覆了过往外界对于北京汽车产品的认知,更是一台完全符合Z世代年轻群体预期的燃油SUV。因此如果你预算有限,又想购入一台足够“聪明”的燃油SUV,那么北京汽车魔方无疑是你最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