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创易四方技术!仰望U8正式发布

2023年01月06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月5日,比亚迪发布了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仰望U8也一同正式亮相。新车是仰望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新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搭载全新的易四方技术,配备四轮独立轮边电机,可真正实现360度原地转向。

易四方技术是国内首个量产四电机驱动技术,为车辆的安全性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该技术可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颠覆了以往燃油车的动力系统能力体系。未来,该技术也将被应用在仰望品牌旗下的所有车型上。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仰望品牌家族式的时空之门设计语言,车长为5.3米,车宽超过2米,轴距达到3.05米。在展现其豪华硬派的车身姿态的同时,也兼具十足的未来科技感。前脸采用全新的鼎字形样式,灯组集成在格栅两侧,中网格栅硕大粗壮,内部用可被点亮的点阵状结构填充,中间配有仰望的品牌LOGO,具有很高的科技感和辨识度。

车身侧面看起来方正硬朗,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样式,并在外后视镜上配有两条灯带进行点缀。车窗边框和车顶进行了黑化处理,打造出双色车身的视觉效果。D柱位置配备6根银色饰条,预计将用以显示新车的电量状态和充电情况。下方采用20英寸轮圈,轮拱的造型具有很强的立体感。

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组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与车身轮廓十分协调。下方的光源结构也采用点阵式,与前脸相呼应,并在中间配备八边形的外挂式备胎罩。

动力方面,依托于强大的易四方技术,新车单个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20千瓦-24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420牛·米。整车最大功率超1100马力,百公里加速达到3秒级别。新车首创带差速锁止功能,前后电机配备了差速锁,具有复杂路况下的智能脱困和紧急避险能力。

此外,新车还支持IP68防水,获得应急浮水脱困能力,可以让车辆漂浮在水中,并实现直行、转弯等操作。除了浮水模式和原地转向功能外,新车还具有冰雪定圆、沙漠冲坡、爆胎后继续行驶(120公里/小时)等一系列强大的能力,带来全新的越野体验。

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型领域已经取得了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仰望品牌继承了多年来比亚迪的强大底蕴和综合工业能力,搭载着众多顶尖的创新技术,向百万级高端市场发起冲击。新车作为仰望品牌的首款车型,也将有助于品牌在豪华市场和高端市场上建立话语权。

最后,仰望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彩蛋,即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仰望U9。新车同样搭载易四方技术,并采用时空之门设计语言,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据官方称,新车兼顾了城市舒适和赛道极限,未来或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