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不加价!第五代 途胜L大升级,换装全新8AT,要翻身了?

2023年01月06日 15:18: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现代途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作为现代汽车最具影响力的SUV车型,途胜系列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800万辆,其中,国内累计销量达到了170万辆,凭借其过硬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广大国内消费者的支持和青睐。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力,北京现代近日上市了一款年度改款车型——第五代 途胜L 8AT,跟此前的车型相比,第五代 途胜L 8AT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展现出了更强的产品力和竞争力,下面咱们就来具体看一下。

设计理念前卫,带来视觉美感

对于一款成功的车型来说,设计理念可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往往这样的车型,能够在视觉上带来美感,而今天咱们要说的第五代 途胜L 8AT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

我想应该没有人会拒绝一款时尚前卫且高颜值的车型吧?

外观打造上,第五代 途胜L 8AT外观采用的是家族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 (感性运动)”设计理念,通过对严谨的比例感、结构感、造型感和技术感进行完美协调,以实现人们的情感价值。

其中,前脸的设计加入了大量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带来了比较高的辨识度,大尺寸格栅在镀铬元素的装饰下显得很精致,值得注意的是,格栅两侧还加入了隐藏设计的LED日行灯,点亮后的效果如同 “鹰翼”一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车身方面,第五代 途胜L 8AT也有比较多的看点,尤其是那参数化的切割腰线,呈现出了比较凌厉的一面,同时双色轮圈以及悬浮式车顶等也都比较加分,呈现出了更加时尚新颖的一面。

当然,尾部的打造也是不乏看点,“鹰爪”造型的LED贯穿尾灯跟前灯组形成了呼应,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带来了比较高的辨识度,此外,双边镀铬尾排也很有看点,使得整车的律动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呈现。

与此同时,内饰的设计也是比较前卫,采用的是活力与科技感兼备的风格,其中,最大的看点当属那块10.4英寸中控屏了,车机基于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开发,不仅支持QQ音乐、百度地图、DuerOS智能语音交互等主流功能,而且还可根据驾驶员喜好更改主题、自定义小组件,满足个性化要求。

此外,在挡杆设计上,取消了传统挡杆形式,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按键换挡,造型小巧且高级,地台的设计完全遵循人体工学,并且在地台前方还顺势做了储物格,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

空间够大够灵活,舒适性是亮点

空间表现对于家用车的重要性这里就不多说了,在这类车型的选择上,大多数人都想买一台空间大舒适性好的车型。

作为现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第五代 途胜L 8AT在尺寸方面的表现可以说很抢眼,参数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了2755mm,单就参数来看,这样的表现可以说超过了同级大多数车型,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而体现在空间方面亦是如此。

实测来看,身高176cm的成年人坐到车内,没有丝毫紧凑感,头部和腿部都还有一定的距离,后排坐3个人可以说一点问题没有。

此外,座椅采用的是仿皮材质包裹,座椅整体的填充物不仅饱满还带有一定回弹性,而坐垫和腰部也都加入了充分的侧向支撑,能够获得不错的包裹性,坐上去的感觉可以说非常舒适。

值得注意的是,车内座椅灵活度很高,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拓展至1904L,能够装下一些体型偏大的物件,像自驾游所需的物品,完全可以放到后备箱,必要时还可以把后排放倒,这样一来,一张“双人床”就有了,累了的时候可以躺上面休息。

科技智能和安全才是YYDS

俗话说得好:“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科技智能和安全可以说是第五代 途胜L 8AT的“灵魂”。

首先,在科技智能方面,第五代 途胜L 8AT搭载的是智能网联3.0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功能强大,能导航、能远程、能车家互联,同时,还带有自然语音识别功能,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车窗、天窗,还能对360度全景影像或是电动尾门进行控制,提供了较高的控制权限。

其次,在安全性方面,第五代 途胜L 8AT采用的是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多达23项安全/辅助配置,其中包含了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智能全方位守护。

除了上面说到的安全系统外,第五代 途胜L 8AT还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它的作用如同是车主的“贴心搭档”,内部配备多项独有功能,其中,NSCC智能巡航能够在定速巡航状态下进入高速公路或机动车专用车道,能自动识别限速区域,弯道时会自动确认道路弯曲率,并匹配最佳车速,智能水平堪比造车新势力上的高阶自驾系统。

拥有高效动力,8AT加持平顺性更好

谁还不想拥有一台性能强劲的车呢?

在动力方面,第五代 途胜L 8AT搭载的是一台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253N·m,表现可以说很“高能”,能够为驾驶者带来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

与此同时,在8AT变速箱的加持下,这套动力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也是很突出,能够根据油门开度与发动机转速判定选择合适的档位,带来更好的工况适配,以此来准确灵敏的响应驾驶意图,带来掌控随心的驾驶体验。

此外,在面对爬坡时,第五代 途胜L 8AT也有不俗的表现,这主要得益于变速器低档位齿轮的优化,优化后的变速器可在发动机低转速区间带来高扭矩输出,无论是急加速启动,还是攀爬大角度陡坡,都能稳定输出高扭矩。

最后,第五代 途胜L 8AT在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加入,进一步优化了发动机转速,再加上8AT变速器的智能换挡逻辑,能够起到很好的节油效果,WLTC百公里油耗仅6.9L,可以说非常省油。

结束语

从第五代 途胜L 8AT来看,整个的表现可以说可圈可点,在外观颜值、尺寸空间、智能科技、安全以及动力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展现出了更强的硬实力,进一步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在价格方面,第五代 途胜L 8AT也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指导价为16.18万-20.78万,价格可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你已经开始考虑了的话,那不妨去试驾体验一番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