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年度销量突破186万,比亚迪2022还有哪些高光时刻?

2023年01月06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2022年,对于中国汽车行业也许算不得景气。但对比亚迪绝对称得上高光年份,这一年堆积不少大事件,同时创造了不少属于自己的新纪录,推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大步向前。

插混纯电均衡发展

比亚迪2022年全年销售1868543辆,同比增长高达152.5%,同时也完成了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比亚迪纯电和插混车型表现十分均衡,其中代表插混动力的DM车型,累计销售946239辆,代表纯电的EV车型全年销售911140辆,两条腿走路两条腿都很强壮。可以说无论未来市场或行业如何变化,不管是加速电动化,还是燃油车市场回光返照,比亚迪都有足够的产品去应对消费需求的变化。

品牌价值中国第一

销量突飞猛进,品牌价值也随之提升。其实早在2022年1月,比亚迪就已进入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并且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这一年的闪耀成绩没理由不会助力比亚迪再度冲榜,今年500强榜单发布后,有望看到比亚迪超越海外知名汽车品牌。

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2022这一年,比亚迪同时加速在海外市场的布局。7月比亚迪日本分公司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9月比亚迪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正式在泰国落地,深耕东南亚市场;10月比亚迪携唐、汉、元PLUS三款电动车型亮相巴黎车展。比亚迪不断开疆拓土,将优秀的中国产品带向世界。

瞄准出口大业

销量方面,比亚迪全年累计出口551916辆,同比增长307.2%。近期我们从比亚迪员工获悉,比亚迪2023年计划出口量达到40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2022年下订了6艘汽车运输船,毫无疑问这支船队就是作出口海运之用,可见比亚迪开拓海外市场的野心。

新挑战下能否延续辉煌?

2023年已经到来,比亚迪面临的第一道挑战就是国补退坡。要知道因为补贴政策,很多新能源车消费者都是抢在国补前退坡下单。可以说新能源车市场已经在2022年末提前消化了一部分原本属于2023年的销量,国补没有了,企业的利润,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都会受影响。比亚迪能否延续2022年的热度,在2023年突飞猛进,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