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加上“e:HEV”,这才是年轻人要的完全体!

2023年01月06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21年12月,广汽本田型格上市,其动感时尚的造型,以及同级少见的手动挡配置,着实让人们惊艳了一把。时隔一年之后,广汽本田推出了型格e:HEV,当最潮的一款紧凑型车加上本田第四代i-MMD全新混动技术,这或许才是年轻人想要的完全体。

在以前的纯燃油车时代,“红头本田”那是所有本田粉的信仰,来到现在的新能源时代,型格e:HEV也加入了一些自己独特的标记。除了尾标多了“e:HEV”,本田标志多了一圈蓝色标识外,型格e:HEV与普通车型最醒目的区别就是采用了“银耳”设计。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台型格采用了银色后视镜,那你要注意了,这可不是一台普通的型格。

混动的目的仅仅是为了省油吗?如果你是这样想,那就有点太小看第四代i-MMD了。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其中,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从账面数据来看,型格e:HEV的动力已经要强过纯燃油版本。而且因为电机的输出特性,在市区行驶时,这种动力的畅快释放会更加明显。所以当你选择型格e:HEV,你选择的是更高的性能追求。

或许有人会说,电机确实市区行驶有优势,但是一跑高速就不行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型格e:HEV的发动机直驱模式就是为了“诗和远方”而设计的。当车辆处于高速巡航状态时,发动机会通过离合器直接驱动车轮,如果有功率富余,则带动发电机发电;如果遇到高速上超车这种动力请求较大的情况时,电机也会积极介入驱动车轮,带来更好的性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所采用的2.0L发动机,不仅采用了缸内直喷,还配备了350Bar高压喷射、最多4段喷射等技术,也就让汽油雾化更细腻,油气混合更均匀,从而带来41%的热效率。要知道,主流的内燃机普遍只有40%不到的热效率,热效率更高,意味着“吃得少,干得多”。在WLTC工况下,型格e:HE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39L。所以选择型格e:HEV当然会省油钱,但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带给你更静谧、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低速、高速都游刃有余的性能表现。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当然没有!因为多了电机、电池组,型格e:HEV的车身重心要比燃油版低10mm,后车身扭转刚性比燃油版增加了3%。所以相比燃油版,型格e:HEV带给你的不仅是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还有更低的重心和更小的侧倾,可以说整台车给你的驾驶乐趣将变得完全不同了。

型格e:HEV的售价确实要比燃油版贵一些,达到了16.39-18.69万元。如果你只是为了省油钱,那这个差价显然是不值的;如果你是为了更好的驾驶体验,那我觉得型格e:HEV会是你的“疾速智能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