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哈弗高管乔心昱:下大决心拥抱新能源,2023年要推6款电动车

2023年01月06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肖涵

编辑 | 晓寒

1月6日消息,2023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哈弗品牌首次详细介绍了旗下新款插混SUV H DOG,并喊出了要变为“新能源SUV专家”的口号。

大众前CEO迪斯再就业,将出任英飞凌董事长

▲哈弗H DOG

活动之后,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接受了车东西等媒体的采访,就哈弗品牌2022年的成绩,以及2023年的发展策略进行了阐释。

1、2022受客观因素影响较大

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前11个月长城汽车零售销量为71万台。与此前定下的190万台销量目标相比还有明显差距,旗下多个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针对2022年的成绩,乔心昱表示确实有下滑,并且哈弗品牌也在痛定思痛,寻求解决办法。

他同时强调,2022年哈弗的主销车型还是以油车为主,受到了大形势的诸多影响,比如疫情管控、芯片短缺造成的停产、SUV大盘下滑,以及10万以下市场大盘下滑等。

乔心昱还表示,销量虽然下滑了,但也应看到哈弗在燃油SUV品类里,还是第一名,同时其产品在中东、俄罗斯等海外市场也有不错的成绩。

2、转型新能源不仅仅是造车

2022年新能源大势汹涌而来,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的销量直接起飞。哈弗目前只有一款PHEV车型在售,因此被认为是产品节奏没跟上。

乔心昱表示,速度确实慢了,但如果真有三款新能源车型,也不是肯定能抓住大潮。

他讲到,用户目前的购车逻辑已经发生变化,用户是先考虑买电车还是买油车,然后再去选车。而过去是先定预算,然后再去看这个价位的车。

而问题的关键是,哈弗给用户的感觉就是一个油车品牌,确定要选择电车的用户,大概率会直接找电车品牌。

他以苹果和特斯拉为例进行了说明:“他们的店铺全部流程都是数字化的,不会让你去写字,给人的科技感非常之强。”

换到汽车领域也是类似。门店的装修、展车布局、工作流程,以及车辆的外形设计、驾驶感受上都要变化才行。

所以他才会说,即使2022年有更多的车,也不见得能吃到新能源市场的红利。

3、2023全面拥抱新能源

在今天的海口车展上,哈弗品牌的表示要从“SUV领导者”转变为“新能源SUV专家”,从2023年开始要全面拥抱新能源。

具体如何拥抱?乔心昱介绍了多种做法。

首先是在市场营销上,要让大家清晰直接的感受到哈弗在拥抱新能源。

其次是产品上,哈弗2023年将有6款新能源车型投入市场,并且在产品的比如快充、续航、对外放电、单踏板模式、外观等方面都要满足新能源车的特点。

最后,哈弗会对现有的1000家经销商中的约35%进行升级改建,让它们只做新能源车,从而在渠道上强化哈弗的新能源属性。

4、哈弗转型有多方优势

乔心昱最后强调,哈弗转型新能源具备多方优势:

(1)哈弗在国内获得多次销量冠军,消费者有认知。

(2)长城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都会给哈弗使用,在技术上有优势。

(3)哈弗有长城的研发和供应体系支撑。

(4)哈弗有750万用户基础,用户进入换车期后,继续选择哈弗的新能源车没有使用成本。

(5)2023年是产品大年,有多款产品,包括城市和轻越野2个品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