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一台混动越野车,哈弗H-DOG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2023年01月06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今日,长城正式发布了哈弗H-DOG,作为哈弗品牌探索新能源轻越野领域的全新力作,哈弗H-DOG通过电气化技术的加持,在新能源与越野乐趣之间实现了1+1>2的良性结合,满足了用户“可城、可野、可电”的用车需求,新车将与现有的大狗、大狗追猎版以及酷狗三款车型一起形成长城潮流轻越野产品矩阵,助力“狗”家族不断壮大。

与众不同的H-DOG

长城汽车作为SUV市场的专家,数十年专注在SUV这片单一市场,相比其他品牌,对于SUV车型的产品定义以及用户需求洞察都有着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其中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主力,不仅已经打造出了以H6为代表的多个爆款车型,成为了SUV市场上永远绕不开的选择,更是长城汽车最耀眼的一张名片。

随着疆土版图的不断拓展,哈弗品牌产品需求定位更加细化,面对当下Z时代年轻人前卫潮玩、个性自我,更愿意探索未知的特点,哈弗也开始打造更符合年轻用户消费特点的车型,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哈弗大狗,以3/4刻度座驾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品类,哈弗大狗在驾控层面依然保持了城市SUV的好停车、易驾驭的特点,同时专门针对城市SUV越野能力不足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加强,以合适的尺寸,酷炫的造型和适度的越野能力,满足了那些大多时间仍需在城市中行驶,但偶尔也想外出撒欢的潮玩猎手们的用车需求。

此次推出的哈弗H-DOG作为“狗”系列的第四款车型,在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潮野力量美学设计,既传承了越野SUV的硬派造型风格,又加入了城市SUV的时尚元素。相对于此前的大狗、大狗追猎版和酷狗而言,哈弗H-DOG还有两个较大的不同。

第一个不同是整车定位进一步提高,哈弗H-DOG车身尺寸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达到了2810mm,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都是“狗”系列车身矩阵中尺寸最大的。更大的车身尺寸,不仅带来了更大的内部承载空间,整车的规格进一步提升也带来了配置和产品功能上的变化。哈弗H-DOG拥有同级最多的35处储物空间,后排靠背也可实现27°、31°两挡调节,在配置上,H-DOG搭载了一键遥控泊车、可自定义内容的9英寸W-HUD抬头显示等功能,智能座舱芯片也升级为最新的高通8155,这些都是老车型没有的配置,体现出了H-DOG更高的定位。

混动也能玩转越野

除了整体定位更高以外,哈弗H-DOG的另一个特点在于,这是狗系列首款电气化产品。哈弗H-DOG搭载了柠檬混动DHT技术,这是哈弗第一款轻越野混动SUV。

近年来,长城在新能源转型上花了很大的精力,而且是真正落实到了产品端,而不是像不少其他品牌一样只是喊口号,早在2019年,长城就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混合动力技术动力总成——柠檬混动DHT,并直接一口气发布了三种三套搭配,分别为1.5L+DHT100、1.5T+DHT130以及1.5T+DHT130+P4,系统总功率从140kW到320kW,可满足A-C级不同车型的使用需求,在动力形式上,除了一般的HEV重混外,柠檬混动DHT还提供PHEV可选,电池容量最大可达45kWh,纯电续航最多可达200km,不仅十分先进,从时间节点上来说,长城的柠檬混动技术发布甚至比比亚迪的DMi还要更早一些。

2022年,随着作为销量支柱的哈弗H6正式推出DHT版车型,标志着长城的新能源发展来到了全面转型的阶段,根据规划,哈弗品牌到2025年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要达到80%,2030年,哈弗将正式停售燃油车。

但对于主打潮玩轻越野路线的“狗”系列车型来说,一个摆在电气化转型上的核心问题是需要面对的——相比城市SUV,“狗”系列车型特殊的产品定位和用户的用车形态,注定了新能源转型没有那么容易,当一款车型既要满足一定的越野属性,还要解决新能源转型之后带来的电池包挤占底盘空间继而影响离地间隙、三电系统可靠性等问题时,显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但在哈弗H-DOG上,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完美解决,这也体现出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的领先性,更离不开的是长城扎根SUV市场拥有的深厚造车功底加持。

哈弗H-DOG搭载了柠檬混动1.5T+2挡DHT,总功率高达240kW、总扭矩530N·m,弹射起步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6.9s,动力性能媲美合资2.5T中大型SUV,油耗却很低,即便是馈电情况下NEDC油耗也只有5.52L/100km。

在轻越野必须的硬件基础上,哈弗H-DOG并没有因为新能源技术的导入受到影响,哈弗H-DOG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依然是同级别越野通过性最强的车型。

随着电气化技术的加持,哈弗H-DOG的产品形态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哈弗H-DOG拥有220V反向放电功能,放电功率3.3kW,满油满电放电时长达30多个小时,让接上投影仪观看一场露天电影还是连上电烤盘享受一场户外烧烤,都成为了可能,更好地满足了用户在户外轻越野时的用电需求。

写在最后:

对于哈弗而言,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不仅是企业之战,也是生态之战,随着哈弗H-DOG的到来,哈弗全品类车型新能源转型进程再进一步,更是以创新形态,满足了用户更多场景下的用车需求,对于那些既要日常通勤的经济性和舒适性,又追求户外郊野的通过性和可玩性的用户来说,哈弗H-DOG是一款几乎完美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