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的“造车”再进一步,威灵汽车部件安庆基地正式投产

2023年01月06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1月6日,美的工业技术旗下威灵汽车部件安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以下简称威灵安庆基地)一期正式投产。据介绍,威灵安庆基地预计在2月下旬完成产能爬坡后,将朝着每年100万台电动压缩机、120万台EPS转向电机、20万台驱动电机的目标迈进。

作为美的集团有史以来投资总金额最大的项目之一,威灵安庆项目投产标志着威灵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核心基础零部件等“四基”瓶颈和“安庆+合肥”双基地战略目标的初步达成。美的集团副总裁兼工业技术事业群总裁伏拥军在投产仪式上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美的集团的战略方向,研发投入时间超过10年。从前沿技术开发到2018年威灵汽车部件公司成立、从布局‘三大领域’产品到安庆基地投产,美的工业技术一步一个脚印,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为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崛起与持续创新作出贡献。”

不造整车的美的,选择从汽车零部件入局,而此次威灵安庆基地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威灵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产能和交付稳定性。以此次下线的首台电动压缩机为例,该产品具有“高转速、低噪音、低功耗”特性,主要配套理想、小鹏、蔚来等市场主流电动车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充电慢、续航短”等影响终端消费者决策的痛点需求,威灵汽车部件率先推出了行业标杆产品——全球首款800V碳化硅(SiC)12000rpm高转速电动压缩机。该产品搭载具备高达5倍绝缘耐压能力的压缩机超高绝缘耐压技术和可降低损耗80%的SiC碳化硅压缩机电控方案,凭借高转速、大冷量、低振动以及可靠品质等,直击新能源汽车充电慢、续航短等痛点,为新能源汽车迈向800V超快充时代奠定了基础。

作为美的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载体,威灵汽车部件聚焦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电驱动、底盘执行系统”三大领域的增量部件,涵盖电动压缩机、驱动电机、EPS转向电机、电子油泵、电子水泵五大产品线。除本次投产的威灵安庆基地外,威灵还在上海、安徽合肥、广东顺德、日本大阪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布局了研发中心与合作机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