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溯源领克01全球工厂 解码全球车背后的“中国智造”

2023年01月06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2023年1月6日,宁波】昨日,领克汽车开展了以“全球品质 01探便知”为主题的余姚工厂探访活动,解码全球车领克01背后的质造工程。

扬帆出海,弄潮全球。自2020年开启欧洲战略至今,两年时间领克01已出口至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七国,并陆续进入科威特、以色列、沙特等国家市场,与世界一流品牌展开正面竞争。2022年前三季度01出运整车超23,000 辆,位列中国品牌 25 万元以上车型出口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高端SUV出海领跑者。得益于与生俱来的全球化基因,领克逐步实现进军全球化的愿景,以高品质智造实力迈向全球,成为中国高端品牌出口高质量范本。

从生而全球到全球认可 领克成为进军全球市场先锋

领克早在2016年成立之初,就已明确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全球化品牌基因。自2017年底首款车型领克01投放市场至今,领克一直通过瑞典、中国、美国、英国四大设计中心,以及位于哥德堡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等集团全球造车体系实力,稳步推进欧洲、亚洲以及全球市场战略布局。

领克出口海外的不仅是高端产品,更是将领克的创新商业模式、品牌理念整体对外输出。伴随欧洲战略的落地,领克首创并率先在欧洲开启了全新的“订阅制”商业模式。用户既可以直接购买使用领克现车,也可以选择成为月费订阅会员(至少订阅一个月,无月份上限,随时可以取消),每月只需支付 550 欧元,便可享受包括保养、保险在内的无忧服务。无论是直接购买的用户,还是月费订阅会员,都可以通过领克平台使用Share(车分享)功能,将车辆“分享”给其他人使用并从中获取收益。相比单一的订阅制,领克的商业模式更灵活,除了可直接购买,更加强调订阅+分享,涵盖的服务内容更丰富。

截至目前,领克已拥有超18万“订阅制”会员。伴随“订阅制”模式落地的同时,领克还相继在荷兰、瑞典、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开设了10家体验店,以创造社区为驱动,为当地居民创造交流空间,打造“体验式汽车零售社区”。

在亚太地区,领克也针对当地市场环境和国家特色,因地、因时制宜。自2021年11月“亚太战略”落地以来,领克已先后进入科威特、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市场,通过打造更具当地特色的出行体验,和用户共创独具风格的潮流生活方式。其中,出海以色列的车型是领克 01 PHEV,这也是领克首次在亚太市场出口新能源车型。

从“走出去”到“融进去”,领克以独特的全球发展路径,开拓了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出海”的新方式。从生产研发到销售服务,领克汇集全球资源,服务于全球用户,正以“出行服务商”的角色持续开拓海外市场。

全球高端智造实力 铸就领克01全球品质

作为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领克01一直是领克深度整合全球资源与技术协同的范本,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也为领克01的全球品质奠定了基础。秉持全球开发理念与全球品质标准,领克01始终保持中欧同一生产工厂同一生产线,并使用同等标准的供应链体系,打造了过硬的全球品质。

余姚工厂是领克01车型的全球生产基地,拥有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制造标准搭建的生产体系,全面对标国际先进的技术、流程和标准,通过导入全球领先的制造设备产品与超500台智能机器人,实现了冲压、喷涂、点焊三大工序100%自动化生产,全面展现领克品牌工业4.0制造能力和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水平。

其中,冲压生产线运用整线全封闭半透明防尘降噪、自动化搬运、一键换模等先进技术,保证冲压工艺品质。中/欧版领克01均使用相同的原材料钢材,从冲压生产线的第一个工位便开始中欧共线生产。冲压模具采用的是满足欧标要求的高强度球墨铸铁基材,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精密 5 轴加工设备制造而成,而且国内外车型生产使用的是相同的模具。

焊装车间拥有全球领先的车身制造工艺,可实现点焊自动化率100%。中/欧版领克01均采用同一套世界先进的在线测量系统,由4台柔性机器人带动高精度摄像头在63秒内实现80个点测量,全套质量监控设备为打造高品质白车身保驾护航。

涂装工艺方面,中/欧版领克01的舱内均采用了水性环保型涂料和SSD水性隔音涂料,可以有效避免车内异味,从源头断绝车内空气污染,极大提升驾乘体验。总装工艺方面,引进了沃尔沃CMA平台先进的底盘自动合车和自动拧紧技术,可同时对底盘合装56个拧紧点自动分步拧紧,匠心制造顾客满意的精品车。不仅如此,在将中/欧版领克01交给用户之前,还会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查工艺,涵盖商检、法规、路试、PDI、VDC 5个班组检查模块,为产品质量一致性和稳定性提供保证。

01中欧共线生产下线

安全是领克的底线,领克01做到了车型结构开发覆盖全球市场法规,用世界级的安全品质全面守护消费者。领克01在全球统一采用笼式车身结构,用材方面主要采用高强度钢和铝合金等组合而成,所用的高强度钢占比总和达到了73.2%,在全球市场标准统一;同时,领克01还结合更严苛的欧美测试标准进行多项测试,拥有挑战全球市场的硬实力。出口欧洲版的01 PHEV与国内全新车型01 EM-P均基于沃尔沃试验标准打造,在欧洲及国内的西班牙IDIDA试验场开展质量耐久试验,以及Fleet社会道路试验、系统安全试验(ADAS/SOD等)、Euro-NCAP试验以及电器安全验证试验等,确保产品质量。

源自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性能基因,领克01拥有出色的动态驾驶质感。在动态性能的打造上,领克01具备沉稳扎实的底盘设计,兼顾了超高的操稳极限与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NVH性能方面,通过整车90%以上声学材料包裹设计以及NVH专项优化,领克01从源头抑制噪音的产生与传递,为全球用户营造更加舒适、静谧的座舱空间。

开拓全球反哺国内 共享更高价值的拥车体验

作为领克首款进军欧洲的旗舰车型,领克01在欧洲这片汽车工业发展的沃土,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高端SUV出海领跑者,与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展开正面竞争。面对更加成熟、国际化的欧洲市场,领克凭借全球标准与全球开发理念,以及智能制造体系,铸就了硬核的全球品质,让欧洲用户了解到“中国智造”的领先价值。而在这出海的过程中,领克耕耘全球市场的技术经验与成果,也将更有效地反哺国内市场,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和全球高端产品。

目前,国内领克01在售车型相较海外版,领先更新一代。最新推出的领克01 EM-P承载着领克品牌及01车型的突破精神,同时继承了01家族操控好、安全强、品质高的优良基因,为年轻人提供无需妥协的新能源新选择。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在欧洲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约在31-34万元,而国内的用户则能够以更低的价格(国内01 EM-P售价19.98-22.78万元),享受领克01的全球品质。

从中国走向世界,将世界带回中国,领克肩负起了所有中国汽车从业者的使命。未来,领克也将持续创新与探索,不断推出符合用户需求、超越用户期待的高端产品与服务,与全球用户共享中国高端汽车的高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