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信号!东风标致408X的中国首秀,藏着神龙汽车哪些玄机?

2023年01月06日 18:51: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哇!这也太帅啊!”

2023年1月5日,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在中国首秀,颇为火爆。

作为东风标致最新产品,408X既是东风标致唤醒外界关注的重要产品,也是法系车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实现品牌焕新向上的立标之作,更是标致品牌打好“翻身仗”而吹响的“冲锋号”。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首秀上,中法双方释放出重磅信号,在一场热腾腾的发布会上,功夫汽车提前感受到神龙汽车欲突飞猛进的强烈气势。

在发布会上,中法双方高层代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同,和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同时明确表态:

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投入资源,在商品规划、技术导入、品牌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带来更多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全方位支持神龙汽车及双品牌的新能源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巴顿将军曾经说过,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

2023年,神龙的“反弹力”将如何呢?

在功夫汽车看来,产品更新+营销创新+品牌焕新,2023年以东风标致408X亮相为开端的法系风暴已然掀起;在中法双方和谐强力赋能之下,神龙突飞猛进值得期待。

(1)产品更新:地道“法式大餐”,触达Z世代

作为标致品牌焕新立标之作,东风标致408X以“新法式无界座驾”为产品定位,凭借“狮魂美学的极致呈现、出乎想象的感官惊艳、工程与设计完美结合”,让中国的消费者。

确切地说是,让Z世代人群再一次感受来自标致的魅力。功夫汽车在广州的朋友甚至认为:久违的标致,感觉回来了!

事实上,东风标致在408X的设计上用人类视觉感观第一印象,让所有人记住这款兼具轿车及SUV特点的产品。这是百年标致的基因,也是圈粉年轻人的开始。

408X兼具轿车及SUV的特点,是一款极具运动性的中高端车型。东风标致408X对狮魂美学进阶演绎,采用了全新锋锐设计,以更高级复杂的艺术语言,呈现出“不规则”的魅力以及不羁的优雅感,全方位展现动感、时尚的法式魅力。

其中,东风标致408X中的“X”代表“极致美感、极致高效、极致想象”,408X的出现一举打破了用户对于标致408的家轿的固化认识。

作为面向Z世代的车型,东风标致408X在智能化需求体验上,采用了3D 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打破空间固有界定,驾驶舱以凌厉的线条分割功能布局,近在眼前的3D彩色液晶仪表盘,触手可及的中控触控屏+副屏,一切以驾驶员为中心,打造出集高智能和人性化为一体动感体验。

可以说,仅从设计上来看,绝对称得上是一道地地道道的“法式大餐”。

(2)营销创新:“以客户为中心”,更精准、更中国

在本次发布会上,除了全新东风标致408X之外,最新的亮点便是,来自神龙股东双方的表态:全方位支持神龙汽车新能源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持续发展上的问题上,神龙将围绕更新后的产品,进行更加贴近时代的创新营销。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神龙汽车累计交付达12.7万辆,同比增长30%,超越行业增速。而这背后,自然离不开“更精准、更中国”的营销。神龙市场营销一线人员可谓拼尽全力,创新无止境,为业界所点赞。

譬如,从去年开始,神龙便逐渐从“销售产品”向“客户服务”转变,从集客的“7个触点”,全力改造品牌团队营销理论、思想;强力提升经销商伙伴营销能力,从传统“坐商”转变为“行商”。

2022年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4S店共新增30家,覆盖重庆、深圳、贵阳、呼和浩特等地区,网点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依托东风雪铁龙APP、东风标致APP的应用,实现营销的线上线下打通,由传统“4P”模式向“4C”新模式转型。关注客户生活场景,构建私域流量,建立围绕客户的运营生态。为客户提供买车、用车、养车、玩车、换车的便捷式一站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打造长线IP上,神龙汽车赞助中法文化之春,东风雪铁龙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战略合作,东风标致520超级品牌日。

在热点营销事件方面,精彩纷呈: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全国48小时免费试用、东风雪铁龙“生活大爆改 全民凡尔赛”、东风雪铁龙携手刘畊宏组成“凡尔赛CP”出道、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X-Dream Car潮改季”、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微改玩家 全民凡尔赛”、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人生没有过不了的弯”……都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

更值得称赞的是,过去的一年,神龙汽车“元+”计划也元气满满。

“五心守护行动”关怀再度升级,新增“3年如新”“备件终身质保政策”“精装无忧车”等更多服务政策,持续关注回应来自客户的声音。2022年,神龙汽车已累计为超过2300位客户提供了免费救援服务;此外持续在期间开展高速公路客户关爱活动,累计服务超36000人次。

而在本次发布会上,神龙也明确了将会在2023年全面升级“五心守护行动2.0”的计划,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策略。

(3)品牌焕新:五大共识强力赋能,持续电动化转型

产品与营销精准触达年轻人,探寻更多本土化的手段,这一切的最终结果,都是在为焕新品牌,打响法系车“翻身仗”所做的铺垫。

过去两年,神龙复苏势头迅猛,即便是身处流言之中也依然没有中断。来到2023年,神龙自然希望延续这样强劲的势头。

据功夫汽车了解,神龙的中法股东双方达成了最新的合作及行动共识,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授权”与“放权”,将“充分授权”,构建高效机动的决策机制;在商品规划、技术导入、品牌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更多的经营授权”,支持神龙汽车更好地在中国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二是在先进技术方面给予支持。神龙汽车将采用全球先进的电动化技术,推动神龙汽车电动化转型,全力支持神龙汽车从2023年开始加速纯电商品导入,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三是“有中国特色、有神龙特色的战略与路径”。股东双方支持神龙汽车制定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战略,在品牌文化基因和核心价值基础上,增加更加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等方面的技术和配置,更好满足中国客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

四是整车及总成返销。支持神龙汽车“中国造全球销”,Stellantis集团持续对神龙汽车加大投入,进一步探索更多神龙汽车整车及变速箱、动力总成等零部件出口销往全球的机会。

五是加大资金支持,提升品牌广宣费用。

无疑,这些举措向外界传达一个清晰准确的信号,中法双方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神龙汽车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独生子,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唯一的制造合资企业。与东风的合作一直都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重中之重,对 Stellantis起着重要的战略作用。”去年11月份,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就表达了鲜明的观点。

本次亮相的东风标致408X就是东风汽车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深化合作的最新力作,也是标致品牌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有力见证。以408X为开端,未来股东双方将带来更多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

在功夫汽车看来,面对变幻莫测的中国市场,双方明确表态进一步加大力度、投入资源,全方位支持神龙汽车及双品牌的新能源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将是一个重要信号。这标志着法系车将持续深耕中国本土市场,与中国用户共频共创。

(4)功夫拍案

毫无疑问,2023年将会是神龙决胜转型的关键一年。在双方股东的深度合作与大力支持下,神龙也将销量目标定为——“必达15.5万辆的目标,且更加注重经营质量。”

而随着电动化转型的全面开启,以及新商品新技术接踵而至,将为这一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行则将至,作则必成。

我们期待,神龙凭借着不破不立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锐气”,以及中方双方的“和气”,实现突飞猛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