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音频丨毫无美式元素,超大弧面双联屏,特供的全新别克君越你能接受吗?

2023年01月06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欢迎来到今天这期《听车场》。

今天来聊全新别克君越,这是一台还没上市的车,但时间就在今年。

有人说别克已经是半截身子入土的牌子了,在我的幻想中,在美国开别克的都是退休中产老头,Polo衫塞进短裤里,脚踏一双老式旅游鞋,白色的袜子拉到小腿肚子以上……可当我进入美国别克官网后,竟然发现没有一台轿车在售,所以全新君越妥妥是特供车了。

现款君越是别克目前最正宗的美系轿车?

1942别克世纪

1973别克世纪

目前,相比于卖得还算不错的SUV,甚至那些A级特供车,君越才是最能代表别克品牌的一台车。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90年前,比如30年代的别克60车系、30-90年代的别克世纪车系,都与君越有所渊源。

别克新世纪

在98年别克刚刚国产化的时候,生产的第一台车就是最后一代别克世纪,不过在我们这叫别克新世纪。新世纪,我估计很多人都有印象,在2000年左右的上海比较多,是当时上海富裕家庭的主选车型之一。

第一代君越美国版(上)与国产版(下)

而第一代君越,就是从最后一代世纪的平台上衍生出来的,04年发布,06年国产,国内的第一代君越经过重新设计与加长,替代了新世纪与当年那代国产君威。这里插一句,“当年那代国产君威”也是出自世纪平台,但是定位和价格稍高。

现款第三代中改后君越

不过现在世纪已经化成灰20年了,君威也不是当年的君威了,现在的君威其实是欧宝的英速亚换标,是一台欧洲车。而君越虽说发展到了第三代,但过程中也融入了一些欧洲血统,且第三代中期改款后在美国就已经不卖了,马上要来的第四代更是要完全变成国内特供车了。

全新君越又是一台什么样的车?

先说外观,变化非常大,简直不像是台君越。尤其是前脸造型,不再豪华也不在轻奢,反而有点电动化的味道,乍一眼看上去还有点像长安的UNI系列,分体式大灯这次也配上了,有点凯迪拉克的感觉,同时新款车标也没有缺席。

侧面带点溜背,和很多换代就加长的车不同,全新君越的尺寸4996/1866/1472mm,轴距2905mm,轴距和现款一样,车长还短了一点,盲猜这车换代没有换平台。至于车尾,有贯穿式尾灯,外加双边单出的排气。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全新的内饰设计是提升最大的地方,酷似前不久才上市的别克世纪MPV的弧面双联屏,在世纪MPV上是一套6K屏,在全新君越上估计会缩点水,外加四辐式方向盘和怀挡。

最后是动力系统,代号LXH的2.0T发动机,是通用目前广泛使用的发动机了,估计会配上48V轻混系统,配的变速箱还是原来那套9AT。

总之,如何看待全新君越?我觉得特供与否不是最主要的,老美那套美式豪华风格,就连他们自己也不玩了,虽说全新君越有些新瓶装旧酒的嫌疑,但是表面上的提升是巨大的。

君越是不是一直被低估了?

回到现款,20万的合资B+级车,5米多的车长,200多的马力,良好的驾乘质感和隔音静谧性,以及一副不堪入目的内饰……这就是现款君越。

很多人都说君越被低估了,它的销量不应该这么低。确实在同级别里它算比较有性价比的,而且这车曾经也火了一段时间,现在之所以低迷,一是现款君越已经太老了,二和别克这个牌子有关,别克的品牌在轿车领域,已经撑不住比较高端的车了。

而且,通用旗下三大品牌的轿车,但凡定位稍微高点的,混得都不咋地,比如雪佛兰的迈锐宝XL、别克的君越、凯迪拉克的CT6。基本上,雪佛兰的轿车超过15万就没人买,别克的轿车超过20万就没人买,凯迪拉克的轿车超过30万就没人买。

欧宝Corsa B(上)与别克赛欧(下)

别克的品牌之所以感觉起不来,一方面是早年受到赛欧、凯越这些低端车型的拉低。当年别克新世纪卖到2、30万,普通大众消费不起,为了快速打开市场,于是别克搞了个“10万元家轿”计划,但自家没有这个档次的车,于是从欧宝那边找了台两厢小车Corsa B,再硬塞上屁股变成三厢,最后挂上别克标,变成别克赛欧。当时网络不发达,也没人知道这车底细,于是直接卖爆……

初代凯越

等到雪佛兰正式入华后,别克把赛欧扔给了雪佛兰,赛欧的位置由凯越替代,不过初代凯越也是韩国车换标。虽说这些车对别克的品牌有所“伤害”,但也让别克赚了不少钱。

荣御原型车

另一方面是别克早年冲击高端失败。这要提到两台车,一台车是04年推出的荣御,进口零部件,上海工厂组装,另一台是07年推出的林荫大道,是用来替代荣御的,并且实现了国产化。两台车都是30-50万的价格,当年差不多可以买台奥迪A6L了。可是,这两台车都是澳州霍顿Caprice的换皮,荣御换皮二代Caprice,林荫大道换皮三代Caprice。

林荫大道原型车

而且这台林荫大道和美国的正宗林荫大道没有任何关系,美国的林荫大道曾经是别克品牌旗舰,而国内的林荫大道,在美国的林荫大道停产后,蹭了这个名字。不过霍顿Caprice也是台好车,在澳州是商人和要员的座驾。总之,荣御和林荫大道都失败了,至此别克在国内最高端的轿车一直是君越。

所以,全新君越能不能拉一把现在的别克?准确来说是相比SUV略显寂寞的别克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