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避坑必看,2022汽车投诉排行榜发布,投诉最多的竟是宝马

2023年01月06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买车除了要考虑安全、颜值、配置、空间、动力、智能科技等一系列因素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产品品控、可靠性。衡量一款车的品质、可靠性有哪些标准和参考呢?国内来说,汽车投诉排行榜可以说是汽车品质的晴雨表,作为车主真实投诉的数据,它对汽车消费者来说有很大指导意义,甚至有可能让你买车避坑。

2023年已经开启,日前我们通过国内知名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的数据统计,总结了2022年全年的汽车投诉排行榜,在这份汽车投诉排行榜Top10榜单中,有很多值得消费者关注和重视的。

虽然自主品牌在年度汽车投诉排行榜中占据了6个名额,但有很多问题是因为口罩问题影响的交车进度导致投诉,而合资品牌的4款车都是由于本身的产品质量问题以及销售问题导致的投诉,并且宝马两款热销车宝马X3和宝马5系更是以超高的投诉量夺得了投诉排行榜冠亚军,成为年度被投诉最多的车型。

合资品牌方面,宝马X3以及宝马5系的年投诉量分别为3749例和1995例,遥遥领先后面选手,夺得投诉排行榜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榜单中仅有的两款豪华车。这两款车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与宣传不符和烧机油上。此外,制动系统异响、转向系统异响、影音系统故障和部件开裂等问题也有被车主投诉。

其实,宝马X3、宝马5系等多款宝马车被频繁投诉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早在2021年底,网络上和各大论坛上就有大量宝马车主发现爱车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其问题主要出现在搭载2.0T B48TU发动机的车型上。网络上因此还出现了宝马车主的联合声明,该声明称:宝马发动机因烧机油而导致严重积碳,包括2019年之后生产的宝马3系、宝马5系、宝马X3、宝马X4、宝马X5等多款热销车型。

不过即便是众多车主和媒体发声,但在2022年该投诉问题并没有得到好转,反而是投诉问题越来越多,导致宝马品牌车型多次霸榜汽车投诉榜单,这也直接导致了宝马产品的同比下滑。宝马X3在2022年同比下滑近7%,宝马5系也有近2%的同比下滑。对此,宝马官方做出了相关回应,但该问题并没有彻底得到解决。

此外,上汽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两款热销车也出现在投诉榜上,其中朗逸投诉量为781例,轩逸投诉量621例。不少人说,这两款车登上投诉榜并不稀奇,人家的销量在那儿摆着呢。朗逸投诉问题多因车机系统与宣传不符导致,变速器异响、影音系统故障和轮胎开裂等问题也都存在。

轩逸则是因为变速器异响、顿挫,影音系统故障和空调问题等导致的。轩逸的问题多半是老问题,但日产方迟迟未解决,导致不少车主成了冤大头。

自主品牌方面,长城汽车成为投诉最多的品牌,旗下的哈弗F7、哈弗赤兔和哈弗H6均进入汽车投诉榜前十,其投诉量分别为762例、578例和556例。这几款车的投诉问题大同小异,都是影音系统故障、电瓶故障、系统升级问题和变相收费的问题。这些问题对长城旗下产品也都是老问题了,虽然投诉量不大,但积少成多,问题解决了车主心里才踏实。

比亚迪宋Pro新能源年度累计销量1017例,投诉主要问题涉及不按时交车、销售承诺不兑现以及与宣传不符等问题。比亚迪的问题并非因车辆本身质量问题被投诉,而是市场端销售火爆,产能和交车速度跟不上订单速度导致。

吉利汽车也有两款车上榜,分别是中国星系列的星瑞和新能源汽车几何EX3功夫牛,这两款车投诉量分别为1419例和995例,星瑞的投诉问题主要涉及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导航问题以及系统升级问题,而几何EX3功夫牛投诉问题多在销售环节,主要是因为此前受口罩问题影响导致缺芯无法及时交付订单导致。不过这些问题随着吉利的及时跟进,现在都基本得到了解决。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南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