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e:HEV购车手册:预算低选入门版,豪华版性价比最高!

2023年01月06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INTEGRA曾经是本田最经典的车型之一,被称为“平民超跑”,贯彻着本田对运动的极致追求。虽然重回人们视野的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已经大变样,但型格手动挡车型还是满足了不少车迷对本田和运动的热爱。

不过,如果你想要的是一台既能运动又能家用的轿车,可以考虑型格e:HEV,即混动版型格。型格e:HEV已经在2022年12月底正式上市,售价16.39-18.69万元,共推出了三款车型。究竟哪款车型的配置性价比最高?哪一台车更值得入手?接下来轱辘哥将一一解析。

型格e:HEV综合实力面面观,动力和省油是最大看点

首先来了解一下型格e:HEV的基本信息。型格e:HEV基于纯燃油版型格打造而来,主要是换装了新的动力系统,以及针对外观、内饰的细节和配置进行调整。

外观方面,型格e:HEV依旧采用了十分运动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流畅,扁平化的处理营造出低趴、动感的氛围。前格栅的上部分是蜂窝状设计,下部分则是横向条幅设计,车头大灯造型较为狭长。

为了区分纯燃油版和混动版,型格e:HEV在前保险杠两侧加入专属的银色装饰条,外后视镜改用银色金属质感的设计。另外新增的天澈蓝车身颜色不张扬,非常小清新。

型格e:HEV定位紧凑型轿车,长宽高为4689/1802/1415(1420)mm,轴距为2735mm。侧面是新车最“性感”的部分,修长的车身看起来十分优雅,溜背式设计搭配18英寸轮毂(高配车型),微微翘起的小鸭尾增加了动感气质。

尾部的设计较为紧凑,最显眼的细节是专属的e:HEV标识和蓝色元素的LOGO,双“7”造型的尾灯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另外,纯燃油版车型的双边双出排气改成了隐藏式设计,或许是为了契合混动车的省油属性。如果你觉得不够过瘾,可以通过后期改装满足审美。

内饰则依旧是熟悉的蜂窝状出风口,车内的实体按键保留较多,对于驾驶员来说更方便盲操。型格e:HEV除了档把变成了按键式设计,以及采用了银色拉丝饰板增加精致感外,液晶仪表还增加混动车型的显示信息,可以让驾驶员更直观地看到车辆的能量输出。

另外,方向盘的拨片可以方便驾驶员调整能量回收强度,这主要取决于你的驾驶风格和对节油的需求。一般来说,回收力度越强越节油,但拖拽感也越明显。

动力电池被安放在座位下面,工程师通过对车顶进行掏空处理增加了头部空间。后备箱空间则不受影响,拥有和纯燃油版车型相同的容积,官方数据为500L。

当然,变化最大还是动力系统。型格e:HEV搭载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由全新2.0L缸内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最大扭矩182牛·米;电动机总功率184马力,总扭矩315牛·米。某专业媒体实测数据显示,型格e:HEV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03秒,算得上家轿中的实力运动选手。另外,型格e:HEV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为4.39L/100km,和同级的合资混动家轿表现相近,处在主流水平,买它可以为消费者省下不少油钱。

轱辘导购手册:入门款科技版够用,最推荐豪华版

综合来看,型格e:HEV推出的三款车型配置都足够满足使用,即便是入门级的科技版车型。在价格相差1.4万元的情况下,科技版和中配的豪华版车型相比,少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运动外观套件、18英寸轮毂(科技版为17英寸)、蓝牙钥匙/NFC钥匙、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科技版为织物材质)、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后排按比例放倒功能、后排杯架、氛围灯等功能。

就日常用车来说,型格e:HEV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没有缺席,主动驻车、上坡辅助、车联网等含金量较高的配置也都齐全。如果你对更加酷炫的外观造型要求不高,对一些实用性配置也无太大需求,在购车预算紧张的条件下,入门版车型也是相当够用的。

当然,如果预算较为充足,轱辘哥更推荐你入手豪华版车型,这台车的性价比最高。上面提到的差异性配置令豪华版车型的整体实力更上一层楼,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实用性的配置、感官层面的享受都有提升。

如果你对配置的要求非常高,尊享版车型就更加完善了。尊享版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后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灯、感应式雨刮和超声波雷达等配置。尊享版和豪华版车型的价格相差9000元,主要是硬件配置的升级。另外顶配车型还享有全景天窗,车内的开阳感也提升了。

轱辘哥说

型格e:HEV的加入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追求性能和驾驶乐趣的可以选择手动挡车型,预算吃紧的考虑纯燃油版车型,想要兼顾运动和油耗的无疑是混动版的型格e:HEV。尤其型格e:HEV还是广汽本田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在驾驶体验和省油表现都上了新台阶。如果是你,会选择购买哪一款型格呢?什么配置对你来说最重要?在评论区告诉轱辘哥吧!(文/MANG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