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到来的颠覆?极氪携双车首次登陆CES,开启全球科技战略布局

2023年01月06日 19:48:02
分享到:
来源:高档汽车网

1月3日,迷人的拉斯维加斯暂时卸下了赌城的狂热,迎接着一场“黑科技”的风暴。作为世界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技术产业盛会,CES展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于“赌城”拉斯维加斯拉开了序幕。在极氪超额完成2022年的交付目标的同时,此次展会上,极氪携双车首次登陆2023 CES,这也是罕见的双车型登陆2023 CES展会的品牌。这不仅代表其技术实力得到了全球顶尖巨头的认可,也展现了对“极氪模式”的最新诠释。

酝酿一场颠覆,极氪登陆CES开启全球化之路

CES展一向是业界展示技术成果、碰撞前沿思想的绝佳舞台,更是科技产品发展的风向标。而极氪此次携基于ZEEKR M-Vision概念车打造的Waymo定制车型以及极氪001两款智能化落地成果亮相此次展会,从而引发电子科技巨头们的认可和市场期待,这并非空穴来风,而是酝酿已久。

要知道,极氪自诞生之初定位是全球化的科技企业,为此,极氪颇具前瞻性地在欧洲设立欧洲创新中心(CEVT),汇聚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顶尖汽车工程师,通过模块化开发、虚拟工程、软件系统开发持续创新。极氪欧洲创新中心,可以快速响应全球用户的需求,从设计到研发,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满足全球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同时,极氪又在上海设立智能研发中心,核心业务涵盖智能座舱、数字座舱、软件电子等领域,是极氪打造智能化软硬件全栈自研能力的重要支点,将为智能时代赢得更多发展主动权。目前,极氪在欧洲的市场团队已经建立,正在积极搭建商业运营体系,他们将和中国总部、瑞典哥德堡的极氪研发、设计团队一同协作,酝酿极氪在未来智能时代的颠覆风暴。

值得注意的是,极氪IPO之路也在不久前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其估值已超100亿美元。从行业宏观来看,相比造车新势力们的上市速度:蔚来汽车从成立到登陆纽交所花了约4年,小鹏汽车从成立到上市花了约6年,理想汽车所花费的时间约为5年,极氪从品牌成立至今不到两年,就完成了其他车企运维多年的筹谋,其品牌影响力以及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体系实力进化,极氪的自主上行之路

估值是投资者对公司的成长预期,那么就需要企业围绕核心技术、品牌价值以及交付这三件事全维进化,缺一不可。而极氪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估值,也意味着极氪不仅努力对了方向,更做好了。从核心技术这一角度而言,除了拥有顶级技术团队为极氪造血,极氪还拥有顶级渠道伙伴借力。

极氪早在2021年就宣布了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的合作,此次亮相CES展会的极氪001就是和Mobileye合作的成果之一。在核心技术的推进作用下,极氪001推送数次大版本OTA,完成8155计算平台免费升级之后,又迎来了豪华、性能、智能三大全能进化的2023款极氪001,并且将在2023年1月份开启NZP高速自主领航辅助系统的先锋用户测试。极氪与Waymo、Mobileye、宁德时代、英伟达等这些行业巨头通力合作,进行共创,在安全、可持续出行以及用户体验上不断探索创新。可以说,自身的强大造血能力和渠道伙伴的鼎力支持双管齐下,盘活了极氪的核心技术。

而交付方面,极氪001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用户的热捧,极氪001不仅是中国品牌首个实现单车月交付破万的纯电豪华车,更连续刷新着中国高端智能纯电品牌首款车型交付纪录。极氪在质疑声中极速进化,超额完成2022年的交付目标,创造了新势力品牌的首年生产速度纪录。这背后是极氪深厚的体系化实力,以及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高度认可,展现了其在“巨人力量”和纯粹的用户思维加持下的强势品牌价值。

在央视新闻2023年的新年献词中,有一句话叫作“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抓机遇,闯风浪,开新局,都需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这句话用来形容极氪一路以来的奋斗史倒也是恰为合适的。作为全新的品牌,极氪刚刚两岁,却不负吉利冲刺高端电动化的使命和希冀,为2022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想要在充满变局和挑战的2023年新能源市场大展宏图,不仅需要昂扬奋斗的脚步,更需架海擎天的实力,而极氪能否再创荣光?就留待市场检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