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66】韩国市场最火爆的两款小型车是谁?

2023年01月06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小型车市场,在中国几乎都已经被纯电动汽车取代了。但是韩国还没有,而且韩国2022年有两款小型车销量特别火爆。也因此,去年韩国小型车市场为13万2911辆,同比(9万8743辆)增长34.6%。这是惊人的销售记录。

现代汽车Casper的销量为4万8002辆,成为轻型车市场的霸主。虽然有人指出有些贵,但还是获得了很高的人气。得益于此,Morning、Ray、Spark三角格局逐渐消失的轻型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注:现代Casper

Casper 是现代汽车尺寸最小的SUV,车身长度只有3595mm,轴距只有2400mm,尺寸虽然很小,却拥有很宽敞的车内空间,并且在安全和配置方面也不弱,成功打开了消费者的钱包。

在动力方面,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76马力,最大扭矩97牛米,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

图注:起亚Ray

销量第二的是起亚Ray售出44566辆,同比增长23.9%,与新车Casper并驾齐驱。值得一提的是,从2020年的28530辆增至2021年的35956辆、2022年的44566辆。考虑到自2011年上市以来,他只换了两次外貌,11年来一直没有换代,这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这是因为起亚Ray是一款方盒子车型,虽然尺寸很小,但是车内的空间非常大。它的设计理念有些类似于日本的K-CAR,车身长度不到4米,只有3595mm,轴距2520mm,但是高度却达到了1700mm,所以它拥有很高的车身高度,以及大轴距,车内的空间也非常大,甚至全家人露营都不在话下,实用性非常强。

动力方面也是搭载1.0T三缸发动机,76马力,97牛米,与现代casper的参数一样,变速箱也是4AT变速箱。同时这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车,方盒子造型很呆萌,空间足够大,也足够省油,特别适合家用。

起亚今年将再次推出Ray EV,增加阵容,因此预计将与Casper展开激烈的真刀真枪的较量。

图注:雪佛兰spark

曾经引领轻型车市场的Morning和Spark双双走下坡路。Morning为29380辆,同比减少7.3%,Spark为1963辆,同比下降34.8%。

Morning在2020年投入了中期改款车型,但没有取得什么成果,一直保持下行趋势。从2014年的9万6089辆到去年,足足连续8年呈销量下滑趋势。

雪佛兰spark将消失在历史中。自2018年中期改款以来,4年以上没有出现商品性改善,销量也随之稳步下降。对此,韩国GM决定将生产Spark的昌原工厂改造为新一代CUV生产,不再制造小型车。如果剩下的库存全部售出,spark一代神车,将退出历史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