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比亚迪正式发布!硬派SUV加超跑亮相,四轮驱动黑科技加持

2023年01月06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晓寒

昨日,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旗下两款新车仰望U8和仰望U9正式亮相。

从新车预告王传福透露“黑科技”到内部代号、专利信息与谍照曝光,再到全新Logo发布,比亚迪仰望前进过程中的每一步都备受关注。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比亚迪一口气拿出了仰望的两款百万车型并详细介绍了新车标配的核心技术,可见其打造高端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决心。

那么比亚迪两款百万豪车的“庐山真面目”是怎样的?新车背后的神秘“黑科技”又是怎样的呢?以下对新车展开详细介绍。

一、亮相两款百万新车 零百加速仅需2s

发布会伊始,仰望旗下首款车型仰望U8就率先亮相,驶入了现场,并在展台上展示了原地掉头的强劲性能。

亿咖通美股上市了!技术方案装车370万台

▲仰望U8

仰望U8定位于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车,新车价格区间预计在80~150万。

通过对比此前持续曝光和预热的专利信息图、谍照图、部分官图,可以发现仰望U8同先前内部代号为R1的新车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将仰望U8的整体设计定名为“时空之门”,前脸采用鼎形设计的大灯围绕着灵感源自甲骨文“电”的全新品牌Logo,看起来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亿咖通美股上市了!技术方案装车370万台

▲仰望U8前脸设计

在动力方面,仰望U8搭载了“易四方”技术,采用前后四轮四电机的配置,最高转速可达20500rpm,整车马力可达1100匹以上,零百加速仅需3s。

在配置方面,仰望品牌全系车型都将搭载比亚迪在各方面的最新技术,包括智慧底盘、高功率电池、航空级车身等。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高精度定位等在内的感知硬件,将具备较高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在发布会的最后,比亚迪还放出了一个彩蛋,亮相了一款百万纯电超跑仰望U9。

亿咖通美股上市了!技术方案装车370万台

▲仰望U9

仰望U9同样搭载了“易四方”技术,零百加速时间仅需要2s。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智能电动蝴蝶门设计,外观采用黄色的车漆和犀利的车身线条,同仰望U8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

亿咖通美股上市了!技术方案装车370万台

▲仰望U9的蝴蝶门

遗憾的是,关于仰望U8和仰望U9的更多信息,比如内饰布局,发布会上并没有过多透露。

二、“易四方”技术:系统防护能力达到IP68级

发布会上,比亚迪除了亮相了仰望的两款新车外,还对新车背后搭载的“易四方”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比亚迪官方表示,“易四方”是一套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维度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了全面重构,可以通过感知力更强的电驱系统,以毫秒级的速度独立调整车辆四轮轮端动态,从而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

亿咖通美股上市了!技术方案装车370万台

▲仰望“易四方”技术的四电机平台

不仅转速、马力达到了天花板,这项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还能实现新车像螃蟹一样横向行走,在高附着路面上进行原地掉头,甚至在应急脱困方面也有出色表现,安全性上具有保障。

如遇车辆单轮爆胎的紧急情况,“易四方”技术能够合理调整汽车剩余车轮的扭矩,及时对车辆做出干预,使车辆在驾驶员的控制下稳定下来,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潜在风险,减少了意外事故的发生。

而且,此技术使车辆的系统防护能力提升至IP68 级别,即使是遇到意外驶入深水区的情况,“易四方”技术也能够帮助车辆及时脱困。

亿咖通美股上市了!技术方案装车370万台

▲仰望“易四方”的应急浮水功能

此外,借助四电机驱动技术的独立正负扭矩输出能力,“易四方”技术能让车辆实现低于40m的百公里刹停距离和小于12m的敏捷转向能力。

结语:推动中国品牌向上

以前,百万级别市场还是传统豪华品牌BBA们的天下,即使随着电动化的发展,电车也进入了百万区间,但能吃到这块蛋糕的玩家还是那一批。把电车卖到百万,一直都是中国自主品牌想都不敢想的事。

比亚迪为中国自主车企提供了优秀的范例,它不仅提出了塑造百万品牌的目标,并利用自研的黑科技,一口气推出了两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百万豪车,使中国品牌的价值登上了新高度。

希望比亚迪能够乘上这辆品牌向上的列车,持续为行业和顾客带来更多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