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入门车型!奔驰A级VS宝马1系,谁更值得购买?

2023年01月07日 07:1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豪华”这两个字,应该是很多人购车时绕不开的话题,但怎样判断一台车是否足够豪华,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当然是看车标。然而,很多人既想要豪华品牌的车标,但又不喜欢尺寸较大的车型怎么版?这时紧凑级的豪华车型,就是你的不二之选了。

车型:宝马 1系

相信很多人在选购新车时,对于“操控”都有着蜜汁执着,但市面上的绝大部分车型都被贴上了“运动”的标签,让很多初次购车消费者难以分辨。不过,宝马能被称为驾驶者之车,当然有其独特的魅力,即便是最入门的宝马1系也不例外。

宝马1系作为加入最小的车型,前脸依旧采用宝马家族式的圣神进气格栅。同时,近年来该车更改为三厢的设计,也使得整台车比例更协调。而它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也预示着这款宝马1系在操控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

进入车内,宝马1系还是家族比较老旧的设计,全系并没有花里胡哨的全液晶仪表盘,反而能让驾驶者更专注,而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最为使用的功能当然是CarPlay/CarLife。不过,该车的后排空间确实比较小,要是长途出行,后排乘客多少会有点怨言。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1.5T/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提供两种功率调校,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00kW,高功率车型103kW,区别并不大;2.0T车型同样提供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为131kW/141kW,所有车型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奔驰 A级

如果你是真的想追求豪华,奔驰这个品牌绝对不能错过,毕竟该品牌作为世界著名的豪华品牌之一,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确实比较出色。即便是这个品牌的入门版轿车车型,奔驰A级也不例外。

奔驰A级虽说是入门级车型,但整体车就好像是照搬了老款C级的设计一样,前脸宽大的四边形进气格栅,配合大大的奔驰logo,让车辆的前脸格外醒目。车辆的C柱倾斜角度较大,营造出溜背的视觉效果,使得整台车在后四十五度角看起,运动感十足。

来到奔驰A级的内部,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双10.25英寸的连通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搭配镀银的空调出风口,让车辆的驾驶氛围瞬间提升。同时,奔驰车型惯用的怀挡设计,也出现在A级车型上,使得前排中部区域的空间感大幅提升。此外,该车作为一款带“L”尾标的车型,后拍空间还是能得到一定保证的。

动力部分,尽管奔驰A级全系仅提供1.3T一款发动机,但也推出了两种不同的调校,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00kW,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20kW,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小排量的发动机动力确实一般,但它的燃油经济性比较突出,部分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还不到6L,能比肩部分日系紧凑级轿车。

总的来说,上述两款车型,只是豪华品牌的“入场券”,大家的期望值不能太高。如果你是冲着驾驶乐趣购车,选择宝马1系绝对没错,不过空间确实比较一般;而奔驰A级确实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比较突出,但动力和操控比较一般,更适合一些小女生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