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静皆有度 试驾上汽大众凌渡L

2023年01月07日 07:20: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人到三十,就想给自己换一台宽敞、大气一点的车辆。风格太沉稳的不行,毕竟我还年轻,但外观设计太张扬的也接受不了,因为他们往往缺乏成熟的味道。而思来想去,在对比了众多运动轿跑之后,我觉得最符合我需求的还是凌渡L。它成熟但不显老气,时尚的颜值下蕴含着丰富的阅历,还有同级唯一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以及源自德系的纯正驾控品质,可以说是在有限预算内能让人得到最出色体验的运动轿跑了。

当然,一百次向往,不如一次攀登,凌渡L到底怎么样,我决定亲自去试驾感受一番。这次拿到一台顶配凌渡L,22款280TSI超辣旗舰版,指导价19.09万元。车身还贴了黑色磨砂膜,整车的气质更是骤然飙升,就像一匹桀骜的野马,一看就很有征服欲。

外观 潮流中透露着品味

凌渡L的外观没有一味的追求年轻化而采用夸张的设计风格,它是大众燃油车系里最年轻的车型,但它依然比很多其他同级轿跑车型显得成熟,这样的风格恰到好处,年轻又不张扬,成熟而有阅历。

我最爱的还是车头这对大灯,很有跑车的设计风格,并与贯穿式灯带和可发光LOGO融为一体,瞬间点燃科技感。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从B柱开始下沉,直至车尾在末端翘起小鸭尾,溜背式的设计配合高腰线进一步突出运动范。

不甘平淡的车尾也贡献了很高的话题度,贯穿式的尾灯与车前灯相呼应,点亮也极具科技感和时尚感,而隐藏式的排气也让车尾看起来更优雅。

虽然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都让凌渡L看起来像一台小号“CC”,但实际上凌渡L车身绝对不小,在同级对手中依然处于领先水平。

内饰科技有质感

年轻人买车最在乎车内的是什么,我觉得是科技感和质感,虽然这个级别的家轿内饰不要求多豪华,但细节处理,精致感一定要有,而这些凌渡L都做到了。

驾驶舱以驾驶者为中心设计,简洁的中控布局非常契合当前年轻人的审美,多层次的结构与不同材质穿插应用,带有纹理的一体式金属饰板贯穿了整个中控台,还有红色双缝线等等设计风格,烘托出不俗的潮流感。

而为了贴合年轻人对于智能化内饰的要求, 凌渡L完美将数字空间融入其中,10.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悬浮中控大屏组成双联屏设计,科技感更出众。

我对车机系统的要求不高,有无线CarPlay/CarLife、支持OTA就够了,而这些凌渡L都做到了。

座椅则提供了贝壳式撞色运动包裹座椅,内部填充软硬适中,对身体的包裹感也很好,而且内饰材料环保,车内基本没有异味。

另外凌渡L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重点在于融入更高科技的电气化设备,例如更高级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更多的OTA权限等。

新车从炫辣版就搭载了全速自适应续航、主动刹车等智能辅助驾驶配置,酷辣版就有炫彩30色流光氛围灯,顶配超辣旗舰版还配备了8扬声器的Beats音响系统、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打造舒适的沉浸式座舱体验。

8个Beats扬声器的音响系统,也很贴合我这种开车一定要放歌的人的需求。

得益于1831mm的宽体车身设计,凌渡L的横向空间接近主流B级车,后排坐3个人也不显得拥挤,纵向腿部空间也很充足,能保证一家人的长途出行舒适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凌渡L的掀背设计让后备厢开口远大于常规紧凑级轿车,方便取放大尺寸行李。它的后备厢和乘坐空间是连通的,后排靠背也可四六比例放倒,空间实用性类似SUV。

从实测数据来看,凌渡L的后备厢尺寸,进深1100-1980mm,宽1000-1450mm,高510-820mm,长途出行它甚至可以作为床车使用。

驾控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众品质

凌渡L搭载的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套动力总成,1.4T EA211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8.9秒。

实际上这套动力系统给人的体验也很出色,系好安全带,D挡起步稍微给油车辆就能动起来,0-100km/h范围内的加速都毫无顾虑,适合不急不躁稳着开。当然,如果你还想速度往上攀爬,可以继续深踩油门。

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线性,经济模式更佛系,而运动模式下转速会拉高200rpm左右,维持在2000rpm的水平,发动机动力响应更积极。

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同类产品中就是“别人家的孩子”,逻辑聪明,换挡平顺。你不用过分去注意油门踏板踩下的力度和速度,你想平稳加速,它能保持序列升挡;你想急加速,它也能立马降几个挡。

其实这套堪称黄金搭档的动力总称,除了技术成熟稳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各方面都很均衡,无论是日常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众多老车主的认可。

体验完动力性能,再来看凌渡L的驾控感,这才是更令人期待的。虽然是一台前驱车,不能指望有太纯粹的驾驶乐趣,但比大多数同级产品拥有更好的驾控性能就算优秀了,而凌渡L也做到了这一点。

底盘调校很紧致,面对高度公路的振动减速带这种高频细碎颠簸,悬架动作迅捷得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而轧过减速带、井盖和路面接缝时又是另一种从容,冲击被大部分削弱,车内体感上不会有太明显的不舒适。

方向盘转向动作稍大,但指向精准,而且力道很轻。弯道上车身姿态流畅,车头响应积极,尾部动态也相当灵活,不会显得拖累。

总体来说,虽然凌渡L定位家用轿跑,满足日常用车舒适性是它的最大任务,但它同样继承了大众的德系驾控品质,“车随心动”的驾驶感能持续激励驾驶者去不断挑战更多可能,开着它去跑个山也能丝毫不怵。

编辑总结:现在为90后甚至00后打造的年轻车型很多,但我一直在思考30-40岁这个尴尬的年龄应该买什么车,试驾完凌渡L我有了答案。凌渡L也年轻,但年轻的恰到好处,同级唯一的无边框车门彰显情怀,更大的空间和掀背尾门也更实用,还有更成熟的动力总成和出色的底盘调校,代表着品味与品质。动静有度,有滋有味,成熟的年轻人选它不会错。而且现在买凌渡L还可享上汽大众的购置税减免政策,抓紧时机购车能省下一万多元,用来加油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