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7助攻大众电气化之战

2023年01月07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1月5日举行的CES消费电子展会上,大众汽车集团展出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的首款纯电三厢轿车ID.7。

ID.7采用了智能伪装外观,通过独特技术和多重涂层工艺让部分车体展现发光效果。作为ID.家族的旗舰车型,这一互动方式象征着ID.7将在数字化方面实现新突破。

大众方面也表示将在今年二季度公布量产车外观。在中国市场,两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将在下半年推出各自的版本。

ID.家族首款轿车

先来看官方的表态。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afer表示:“随着ID.7的推出,我们把纯电汽车产品拓展到高端轿车领域。这款轿车将搭载众多高科技功能,并拥有出色品质。ID.7是我们于2026年前在全球计划推出的十款电动车之一。”

诚然,对于ID.AERO一些朋友可能并不陌生,因为在今年的6月份,ID. AERO概念车在中国以线上发布的形式迎来全球首秀,虽然当时说只是概念车型,但是随着声音越来越大,量产版随之而来,在本届CES消费电子展会上便更改名称为ID.7。

众所周知,ID.家族现在也是大众最畅销的产品的系列之一了,目前大众即将全面向新能源转型,相比起其他合资车型来说,销量还算可以。

ID.家族就是大众第一批新能源系列产品。ID.家族目前在售的车型分别是ID.3 、ID.4 和ID.6。

为了更快地完成新能源市场的战略布局,大众ID.家族不断推出新车型,由此大众的ID.7孕育而生。

作为基于MEB平台的最新车型,大众针对多项功能体验进行了提升,以满足用户的需要。

多项创新功能成为了ID.7的标准配置:全新的显示和交互界面、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AR HUD)、全新15英寸显示屏、全新的智能空调控制系统可在显示屏实时显示和带有背光的触控条。

有智能化亮点

再来看细节方面,可以看到大众通过特殊方式展示ID.7的智能化特性。

伪装车展现出由独特涂层带来的数字化设计效果,使得ID.7可通过光影带来更多互动体验。车身覆盖40层涂层,一些涂层区域具有导电性,而另一些则可以绝缘。

车身共有22个可独立控制的发光区域,通过“电发光涂层”技术可在最外层下实现通电,并点亮该区域。如果这些涂层外接到音响系统,音乐的韵律节奏还可通过车身发光效果展现出来。

ID.7的风格也与ID.家族的整体设计语言保持一致,这款轿车的亮点之处也包含了将空气动力学原理应用于前脸和车顶的设计上。

在前端的进气口可让空气沿车身两侧精准地导向尾端,从而形成气帘,使得车身两侧的气流可以平顺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智能化方面也将会有所升级,比如可以检测车外温度,当拿着车钥匙走近车辆时,可以提前开启空调系统预热或制冷。

全新设计的“智能导风叶片”可控制气流的方向并动态摆动,空调系统可以自动将空气分配到大面积区域或将气流导向乘客身体。

车顶的溜背造型设计也为ID.7带来出色的低风阻系数。据了解,在WLTP工况下ID.7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公里左右。

如其它ID.家族车型一样,ID.7基于大众集团开发的MEB平台打造。MEB平台的优势在于它可以为其提供更短的前后悬和长至2.97米的轴距,这让ID.7拥有相比中大型轿车的宽敞和舒适。

成ID.家族增长关键点

毫无疑问,从这台车的定位上看,你可以把ID.7理解为纯电版本的迈腾或者帕萨特。

作为一台车身尺寸分别为4975/1897/1528mm的纯电动轿车,大众ID.7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比大众ID.6 CROZZ都还长一些,大众ID.6 CROZZ还是6/7座配置。

那么更大的车长和轴距放在ID.7上,其真可谓是一台大五座纯电轿车。

新车预计将会进入到20-30万级别的价位,将会与比亚迪汉EV与特斯拉Model 3进行竞争。尺寸、轴距上也超越了同级对手比亚迪汉EV车型。

可以说,在纯电动已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大趋势下,如何成功转型并将自身在燃油车时代的优势延续到新能源时代,是一众传统合资车企正在思考的问题。

要知道,相比丰田本田日产、通用等企业,大众算是合资品牌里面转型步伐最快的一位。

在中国市场,ID.家族已经上市了三款车型,整体销量势头是不断上涨的。

最新销量显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车企,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ID.家族整体销量均已突破10万辆的大关,在自主品牌与造车新势力的联合冲击之下,还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属实不易。

当然,对于大众自身而言,其表现始终无法与燃油车时代的自己相比,并且与蔚来、小鹏这样的一线造车新势力相比也仍有较大差距,在后面还有埃安、零跑等一众势头正胜的新势力,因此大众在电气化赛道上的压力并不小。

也必须承认的是,ID.7的到来有些姗姗来迟,它的竞争对手在这个区间已经鏖战许久了。

如一直热销且即将准备换代小鹏P7、风头正盛的比亚迪海豹、汉EV、长安深蓝SL03、特斯拉Model 3等同级别价位的对手,这些车型的销量和口碑都已经先入为主并打下了一定的基础,ID.7这样一个后来者要想取下一席之地也并非易事。

所以对于ID.7而言,它是面临着机遇与挑战的。大众希望在更高档的中级车上立足,必须要拿出更多的诚意,不单是价格,还有能与国内厂商媲美的智能体验。

这意味着ID.7能否带领ID.家族再进一步,成为电动时代“帕萨特”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