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创维EV6碰撞成绩仅一颗星,只比老年代步车强点

2023年01月07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邢车博士

如果提及创维电视,那是人尽皆知,但说起创维汽车,知道的人就不太多了。不过在创维品牌的光环下,加之资本金钱的力量,投资造车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创维集团也对造车寄予厚望......

不过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近期一则报道给创维汽车泼了一盆凉水:近期,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实施新版碰撞规则后,第一个只得到一星碰撞成绩的汽车出来了——创维EV6。创维汽车用了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迎来了新年,让人对创维汽车的品质充满疑虑,而股民们......

只得到一星的碰撞成绩,笔者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了:这款参加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的创维EV6,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自行购入,车型配置为520智能版,官方售价20.58万元。

据自媒体“主试角”分析,这辆车安全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比如6安全气囊、后排配有ISOFIX接口、前后排安全带限力器、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不过,创维EV6竟然没给后排右侧座椅配备安全带预张紧器,令人匪夷所思。

从具体碰撞成绩来看,创维EV6碰撞测试得分率仅为39.9%,成绩为一颗星。

其中乘员保护得分率只有38.45%,创下历史新低,可以说毫无安全可言。而C-NCAP碰撞测试已测车型中,平均得分率为73.08%,创维EV6得分率竟然只有平均得分率的一半,真是毫无“底线”......有媒体评价“安全上只比老年代步车强点”。

具体来看看这惨不忍睹的成绩:柱碰测试成绩最惨,满分16分,创维EV6得了零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满分24分,创维EV6只得到13.26分,其中前排主副驾驶席假人右侧大腿直接零分,对乘员构成致命风险;后排乘员情况,其中右侧儿童假人三项监测点位均为0分,实际碰撞中后排儿童已无生命迹象,存在极大致命风险;测试车配置单中表明带有安全带未系提醒,但实际测试车根本没有,再扣掉2分。猜测可能是这个配置忘记安装了......

正面50%车对车50公里时速对撞下,创维EV6与1.4吨移动车发生碰撞后,驾驶员假人右侧小腿接近0分,存在直接“报废”的风险。

除了乘员保护分数低外,主动安全表现也很差劲:碰撞测试的创维EV6,配有带车·车/车·行人/车·二轮车AEB主动刹车,但实际测试中,该车追尾前车,还撞飞了测试假人。因此,ADAS测试满分38分,只得了3.995分。

笔者观察:

创维EV6的碰撞成绩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要知道,这可是一款售价20多万元的新能源车,都说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在安全上舍得花成本,但创维EV6的表现,给人感觉是混弄事儿的,如果开创维EV6与老年代步车发生碰撞,谁胜谁负都是未知数。

笔者想知道,创维把造车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一辆20多万的新能源车,钱是不是都花在中控大屏幕上了,车不值钱,大屏幕值钱,大屏幕是创维集团的主业,汽车是副业......(上述图片均来自官方,部分观点来自自媒体”主试角“)

邢车博士工作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