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控股年销1232727台,网友:年度目标虽食言但创下四个新纪录

2023年01月07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2023年车市竞争的大门已经打开,回望过去的2022年,车企当初豪言壮语定下的年度目标,伴随着2022年的离去其目标的完成与否也已经尘埃落定。从已知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比亚迪气势如虹的市场表现,在汽车行业中显得格外的抢眼,即使是特斯拉本田等在中国市场中的全年累计销量,败给比亚迪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作为国产品牌崛起的中流砥柱,奇瑞集团2022年的市场表现又是如何呢?毕竟,奇瑞集团在2022年初就定下了“确保150万台,冲击200万台”的年度目标,如今,2022年已经过去了,奇瑞集团也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232727台,其中,12月销量105483台。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奇瑞集团并没有完成2022年既定的年度目标,但全年总销量超过123万台,对奇瑞集团来说已经是实属不易了,尽管奇瑞集团年初吹过的牛并没有完成,但却出现了四个新纪录: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年总销量首次突破100万台;海外出口首次突破45万台;新能源汽车首次突破20万台。

众所周知,作为国产品牌曾经的销量霸主,前几年奇瑞集团走了不少弯路,也丢失了国产品牌“一哥”的宝座,以至于好多年都被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等竞争对手所压制,年销100万台对奇瑞集团来说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作为理工男的奇瑞并没有放弃这个梦想。

现如今恢复市场斗志的奇瑞集团带领旗下的奇瑞、星途和捷途等品牌,在车市江湖中经过一番与竞争对手苦苦的缠斗和搏击,凭实力终于闯进了年销100万台俱乐部,成为年销百万台俱乐部中的新成员,实现年销百万台虽然来得有点迟但并没有缺席,对奇瑞集团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具体到单品牌,在过去的2022年,奇瑞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908553台,同比增长38.3%;星途全年累计销量为51142台,同比增长37.6%;捷途全年累计销量为180067台,同比增长16.9%。没有公布奇瑞集团旗下的凯翼捷豹路虎的销量,估计是成绩有点不太好看,这个也让人能够理解。

墙内开花墙外香。需要说明的是,海外出口是奇瑞集团2022年的一大亮点,全年海外出口达到了451337台,同比增长67.7%,占据奇瑞集团全年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这也是奇瑞集团引以为傲的地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虽然说也是奇瑞集团新的销量增长点,但年初定下的小蚂蚁+QQ冰淇淋实现销量超30万台,现在来看也是食言了。

从已经流露出来的信息来看,2023年奇瑞新能源汽车的目标是40万台,捷途汽车的年度目标是30万台。结合着2022年完成情况,这样的目标对奇瑞新能源汽车和捷途也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过,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毕竟,在保持走量车型优势的同时,新车型参与市场竞争也给奇瑞新能源汽车和捷途带来了底气。

目前,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奇瑞星途,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只有51142台,月均销量在4260台左右。作为奇瑞集团的冲高品牌,星途汽车旗下还没有“爆款”车型支撑,在星途揽月等在售车型不温不火之际,倒是前不久已经开启预售的星途瑶光,让很多人对其充满了期待。

众所周知,2023年元旦前奇瑞集团完成了各大品牌的人事调整,李学用、黄招根等都走上了重要的岗位,站在2022年累计销量超过123万台的新起点上,2023年的奇瑞集团能否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