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人买不动,富人看不上!这4个汽车品牌处境很尴尬,你会买吗?

2023年01月07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汽车品牌众多,连豪华品牌也是不胜枚举。

豪华品牌如此之多,肯定有的受欢迎,有的备受冷落,属于“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的范畴。

比如,下文中的4个豪华汽车品牌,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一、英菲尼迪

目前在售的英菲尼迪车型,最便宜的Q50L,起售价也要26.48万元,可不算便宜,普通老百姓还真是不太买得动。

而对于有钱人来说,这个牌子的知名度较差,市场营销不行,车型就那几款,经销商也难觅踪迹,保不齐就要退出中国市场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当“大冤种”,去买英菲尼迪的车型?反观BBA,它们不香吗?

二、阿尔法·罗密欧

英菲尼迪贵,阿尔法·罗密欧还更贵,Giulia的入门价就要37.98万元,比A4L、3系和奔驰C级都来得更贵,妥妥的“穷人买不起”。

但是,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平民法拉利”,还是偏小众了,它所强调的运动性能和操控感,注定只能满足小部分消费者的用车诉求。毕竟比起长轴距,坐得舒服,用料上档次,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运动性能和操控感只是“退而求其次”的用车需求。

三、讴歌

讴歌英菲尼迪,堪称“难兄难弟”,前者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后者还在国内市场苦苦支撑。同时,与英菲尼迪一样,讴歌的品牌知名度,也是“令人不忍直视”,甚至还有不少人觉得,讴歌的LOGO样式与长安汽车非常相似,以致于部分网友调侃讴歌是“大长安”。

而作为有钱人,当然不希望自己花了大几十万钱,结果买回来一台别人不认识,还以为是“长安汽车”的豪华车。

四、捷尼赛思

对韩系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来说,“中国汽车市场虐它千百遍,它还是待中国市场为初恋”:要知道,它前前后后已经三次进入中国市场,但每次市场表现都是一言难尽。

豪华、质感、大气、性价比等等,捷尼赛思全都拥有;但就是品牌知名度太低,并未建立起自己的高端形象,再加上售价高于家用车型,最终还是处境尴尬。

结束语

综上所述,英菲尼迪阿尔法·罗密欧讴歌和捷尼赛思这4个豪华汽车品牌,都在中国汽车市场“栽了跟头”:它们本想成为有钱人的“宠儿”,不曾想,如今却是市场的“弃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