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首测全新菲斯塔N Line!200匹马力、颜值高,原厂改装就是香

2023年01月07日 13:28:04
分享到:

全新菲斯塔N Line是它的中期改款车型,运动气息显露的是淋漓尽致,确实看起来会更加的战斗,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风格的定位,并且新车也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爆发还是非常直接的。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它的综合表现,到底能不能吸引年轻人选择它。

外观:激进运动风

外观还是非常夸张的,亚光灰的车衣看起来就很战斗,而且前脸也进行了一些改变,中网内部带有LED日行灯,更有辨识度了。并且配备了N Line专属轮圈及红色卡钳,尾部则更凸显运动,双边四出真排气及运动尾翼还是非常有标志性的,也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小钢炮审美的定位。

内饰:百度3.0网联系统

内饰变化也比较大,更加凸显科技气场,双连屏提升了整体的科技质感,并且中央10.25英寸触控屏幕也搭载了百度3.0网联系统,常用的应用配置也十分全面,而且语音指令也支持区域识别功能。除此之外,电子按键的挡杆也是家族最新的设计,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底部还富裕出很大的空间用于储物。

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而且驾驶模式调节也是非常有特点的红色按键,四种驾驶模式切换也提供了不同的仪表显示样式,还是很有个性的。

座椅及空间:满足日常需求

座椅软硬度适中,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及支撑性,座椅材质也是双拼用料,中央翻毛皮也提供很好的摩擦力,并且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舒适化配置。后排腿部空间中规中矩,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整体的舒适性及空间表现也满足了我们日常使用所需。

动力总成:1.5T+7DCT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参数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

加速过程还是非常轻快的,明显的感觉到动力储备比较充足,线性的加速过程和油门的反馈是成正比的,随踩既有的动力响应对驾驶员来说会比较自信,加速超车也会更加从容。而且变速箱的响应也很聪明,根据你的驾驶习惯可以很聪明的识别出你的驾驶意图,从而给予一个很积极的响应,升降挡过程也比较丝滑,不会产生顿挫现象。

转向力度稍有沉重感,确实对于一台运动风格定位的车型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指向性控制的很精准,高速行驶的时候也能提供很好的操控感和稳定性。

声浪是这台车的一个特色了,尤其是低速行驶时会带有明显的轰鸣声,虽然声音不大,但还是能感受到它性能车的一面,而且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它的排气声浪也没有过于澎湃,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的,不会有那种杀马特汽配城的感觉,整体的排气声浪也是可以接受的。

底盘悬挂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是独立悬架,属于家用车中比较常见的悬架组合了,对于路面上绝大部分的震动吸收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也具备了不错的支撑性,开起来的感受也是那种确保了舒适性的同时也兼具了一定的路感回馈,整体表现也是符合这台车的定位的。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0-100km/h 加速时间:7.9秒

加速测试采用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并且将车调整至运动模式且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全力踩下油门踏板,车轮并没有出现打滑现象,抬头抑制能力很强,前悬可以很好的拉住车头,整体姿态保持非常稳健,最终的7.9秒破百的实测成绩,与官方的数据一致。

  

制动测试:

  

100-0km/h 制动距离:39.41米

制动力表现相对出色,车身整备质量较重,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姿态保持的比较稳定,前悬足够紧绷,最终的实测制动距离39.41米。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发动机怠速声在车内感官上表现会更加安静,当然排气声浪也会影响到静谧性表现。实测数据怠速状态下为35.2dB,60km/h为53.2dB,80km/h时为63.7dB,120km/h时为69.6dB。

编辑总结:全新菲斯塔N Line颜值真的足够有个性,无论是整车的包围、运动轮圈、红色卡钳还是大尾翼及四出排气,都很有辨识度。而且车机系统也是非常主流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非常全面。加之动力配备也是确保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具有小钢炮的驾驶品质,综合表现还是非常全面的,如果预算在15万元左右的话,它还是一款值得选择的车型之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