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代步神器,回头率拉满!这次五菱该慌了?

2023年01月07日 13: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市场,小巧玲珑的微型电动车在大多数城市的老城区中都颇受欢迎,对于那些生活半径不大,用车场景也较为简单的用户来说,这种小车无论是驾驶还是停泊都颇为方便。很快在2023年上半年,我们又将迎来一款全新的纯电小车:XEV YOYO。

目前我们拍到的是XEV YOYO的欧洲版车型,未来在国内市场上市的新车会针对本土需求做相应的改动。新车造型看起来灵动时尚,造型设计上比那些“方盒子”对手来说有着更高的颜值。

充电口布置于车头位置,实拍车型目前仅提供慢充接口,除了通过充电桩充电之外,随车还附赠家充线,通过家用插座也可以补充电能。

整车采用双门双座布局,外廓尺寸极小,穿街走巷很方便。YOYO还支持个性化定制,包括车门饰板、轮圈外饰罩在内的部分外饰件可通过3D打印的形式刻画出任意图案或色彩,满足年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车尾造型与车头一样灵动可爱,尾厢盖是一整块黑色玻璃,较大的黑色区域占比显现出一种特别酷的视觉效果。实拍的这款欧洲版车型并没有提供雷达、外摄像头等泊车辅助功能,未来的中国版量产车型会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丰富配置。

车内饰板同样支持3D打印定制,让每款车都“独一无二”。作为一款入门代步小车,座舱内的用料自然是以硬质材料为主,但通过色彩和纹理的组合让车内氛围保持活泼。

功能以实用为主,空调和双电动窗等满足最基本的便利和舒适需求。非触摸仪表屏布置于中控台中央,未来有望升级为带联网娱乐功能的触屏车机。屏幕一侧还设置了手机支架、充电接口和储物空间。

车门采用无框式设计,营造出一种运动化的氛围。除了可定制的饰板和机械拉手之外,车门上还内嵌了一条皮质拉带用于关闭车门,真的可谓是将简约发挥到极致了。

一体式织物座椅全部为手动调节,坐感还算舒适,表面也作了些许纹理设计活跃座舱气氛。为了提升座舱的通透度,车顶还采用了两片式天幕设计。

受制于娇小的车身尺寸以及后置电机+后置电池的缘故,后备厢的储物能力就别奢望太多了,放些去市场买来的肉菜、日用品或上班时随身携带的双肩包足矣。

动力方面,XEV YOYO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形式,目前官方并未公布电机的功率参数,但根据XEV官网显示,其欧洲版车型的最高车速约为80km/h,相信其电机功率应该不会很高。

电池隐藏在尾部的黑色盖板中,欧洲版车型三个电池模组容量约为10.3kWh,城市道路循环工况(UDDS)下续航大约为150公里。

有意思的来了,该车未来有望增加换电功能,三个电池模块将增加手提式设计,它可以像共享充电宝那样通过专用充电柜实现便捷的手动换电,比充电更省时方便。

总结

比起同类型的其它微型电动车,XEV YOYO的造型还是很独特灵动的,同时支持3D打印个性化定制的设计也让XEV YOYO拥有独一无二的气质,在满足代步需求的同时还能彰显个性。另外该车的换电设计也是很值得期待的,如同共享充电宝那样的手动换电能够进一步提升电动车补能的便捷性,当然这还需要官方未来针对换电柜的布局做更大投入和更长远的规划,当换电柜形成规模后,XEV YOYO的优势将更为显著。中国版车型有望在2023年上半年上市,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