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超神,发布百万级品牌,谁还说比亚迪不行?

2023年01月07日 15:08: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日,比亚迪在深圳召开了“敢越星河”仰望品牌暨技术发布会,品牌定位于百万级高端豪华品牌,旗下新车售价将集中在80-150万价格区间,是比亚迪高端之路中的集大成者。

简单总结一下这次的发布会,仰望品牌发布了易四方技术与百万级硬派越野车U8以及超级跑车U9,其中易四方技术也将在未来成为品牌汽车的标配。而灵感源于甲骨文中“电”字的LOGO也预示着新品牌将同时承载传统文化内核与未来发展趋势。

相较于两辆设计出色的新车,我们更应该关注的还是作为底层的易四方技术,其从感知、控制和执行三个维度出发,在安全和性能两个方面达到了极高水准。得益于以四电机为核心的独立驱动系统,整车达到了97.7%的效率、20500rpm的电机最高转速和超1100匹的强大马力。

与此同时,通过车载计算机的精密计算,仰望U9的原地掉头和越野能力也没有缺席。另外,高温轮胎瞬间失压控制和应急浮水脱困功能则保证了在极端条件下的乘员安全。正如王传福所表示的,仰望未来将基于极限的驾驶场景,为用户提供极致安全、极致性能、极致体验。

在众多豪华品牌追逐SUV潮流的当下,仰望U8的出现将冲击现有市场格局,新车采用了仰望品牌的家族式设计“时空之门”,超5米的车长、超2米的车宽配合方正的车身设计使整车显得不怒自威。另外在易四方技术和非承载式车身的加持下,无论是沙漠冲坡还是冰雪行驶也不在话下。

同时,强大的动力也让这款硬派越野可以实现3秒级的零百加速。可以说从性能方面看,市面上已难寻U8的对手。在定位上,兼具硬派与豪华的竞品还有路虎揽胜奔驰大G等,不过在强大的价格优势和足够品质的加持下,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们并不一定可以挡得住仰望的进攻。

如果说高端SUV在预料之中的话,仰望U9的出现则更让人惊喜。在中国汽车工业的上古时期,比亚迪早早就推出过S8小跑,不过由于当时的技术水平和市场情况,那款车并没有为我们带来过什么惊喜。而U9则一下将中国超跑的零百成绩提升到了两秒级,同时其“时空之门”的设计语言也在超跑上表现出了不同于SUV不同的风格,属标准的超跑造型。而现在距我们见到同样作为中国超跑的蔚来EP9已经过去六年了,不过不同的是U9最终并不会像蔚来那样“限量”。

纵观比亚迪近年来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其在完成月销20万辆的出色战绩同时,也没有在高端化的路线上有所放松。早在2015年,我们就看到过售价超50万的比亚迪唐四驱极速版,而当时媒体对其的评价还是“给我一个不买Macan的理由”。

到了2022年,比亚迪再次以腾势品牌冲击高端,32.98-45.98万的腾势D9让其备受关注,在那个时候我们便已知道了比亚迪的百万计划。如今仰望品牌承载着比亚迪的最高技术而来,而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

并且在2022年,汉、唐、秦、宋、海豚、海豹等六大产品系列均已实现月销过万,10月刚刚启动交付的D9也实现了月销6000辆。可以说在中端以上的汽车销售中,比亚迪已经逐步站稳了脚跟。

不过正如大众集团旗下有奥迪保时捷宾利,在冲击更高端定位的道路上,比亚迪适时推出仰望品牌可见其野心亦不仅限于同世界一流车企共舞,而是要尽力成为新一代的引领者,至于最终的结果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