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广汽集团去年销量:自主快速上位,两田还是压舱石

2023年01月07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来到了2023年1月7日,各大车企也陆陆续续公布了2022年的销量数据。

回顾整个2022年,绝对是一段艰辛的回忆。伴随着新冠疫情、芯片短缺以及生产线短期停摆等诸多“灰犀牛”的影响,几乎所有车企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

不过,对于体量大的汽车集团来说,貌似依然能穿越这段“黑暗”的周期。这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广汽集团,其经受住了2022年的考验,拿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据悉,2022年广汽集团累计销量为243.38万台,同比增长13.5%,这两个数据皆跑赢了整个车市大盘。其中,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在2022年卖出去了309548台,同比增长率为116.69%,两组数据也十分的抢眼。

诚然,广汽集团之所以能在逆境中保持销量同比增长,要归功于它的自主品牌,在去年取得了给力的销量表现。

首先看广汽传祺,去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62548台,同比增长率为11.8%。虽然距离比亚迪、吉利、长安、长城、奇瑞等一线自主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强二线自主的位置,也算是比较牢固了。

其次看广汽埃安,它绝对算得上一匹成色十足的大黑马。直观表现在去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71156台,同比增长率更是飙到了125.7%。不得不说,这个成绩已经吊打了一众造车新势力,而即便在传统车企中,除了比亚迪之外,也是相当优秀的存在。

如果把传祺和埃安的销量加起来,意味着广汽集团的自主板块去年销量达到了633704台。不客气的讲,纵观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和广汽集团这几个自主“国家队”,广汽集团的自主板块绝对是争气的,应该仅次于长安汽车集团,坐稳了第二把交椅。

当然,仅靠自主板块的良好表现还是不够的,这不,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依然扮演了关键的压舱石角色,稳固了整个广汽集团的基盘。

广汽丰田的销量最出色,去年突破了百万台,同比增长了21.4%,这是广汽丰田成立以来的最好销量成绩。广汽本田的销量稍逊一筹,但还是达到了741808台,虽说同比出现了4.93%的微幅下滑,但两田的表现依然稳健。

另一个日系合资车企广汽三菱的表现就差强人意了,其去年的累计销量为33579台,同比出现了49.13%的大幅度下滑。不过,去年11月中旬,拳头车型欧蓝德完成换代上市,凭借不俗的产品力,或将在2023年收获一波销量,我们拭目以待吧。

还有广汽菲克,这次没有出现在统计榜单里,原因大家也是心知肚明,去年10月31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授权广汽菲克在亏损的情况下申请破产,广汽同日确定了这一消息。其实,长痛不如短痛,分手对双方都是好事。

去年年底举行的广州车展,广汽集团正式发布2030“万亿广汽1578发展纲要”,并提出2023年广汽集团将挑战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0%的目标。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和目标,其能否变成现实,我们拭目以待吧。至少目前根据2022年的发展状况来看,希望还是蛮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