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的宝马长这样!BMW i Vision Dee 概念车首次亮相

2023年01月07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2023年CES展会上,宝马品牌的BMW i Vision Dee 概念车首次亮相。Dee的英文全称是Digital Emotional Experience,意为数字化情感体验,展示了宝马致力于实现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新世代车型理念,以及对未来汽车制造的全新构想。

概念车采用了中型轿车的造型和简约的设计风格,未来这些设计理念将有望被实际应用到宝马的下一代纯电动车型上。

外观方面,概念车保留了经典的家族式双肾格栅,并在细节上采用霍夫迈斯特拐角元素,致敬经典的同时也为新车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格栅样式经过重新设计,具有十足的未来科技感。下方配有亮黄色的Dee标识,彰显车型身份。大灯组造型没有采用传统的天使眼,而是变为两条斜线,集成在格栅内部。

来到侧面,概念车没有配备外后视镜,并采用极简主义的风格,车身腰线在尾部上扬,形成俯冲的姿态。下方的车轮造型独特,采用亮黄色涂装。

此外,宝马还将全彩E Ink技术首次应用在概念车的车身表面,可以通过不同的电脉冲控制外观颜色的变化,最多可呈现出32种颜色。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和前脸相呼应的设计,同样简约美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相当简约的布局,配备混合现实交互界面,营造出沉浸式的驾驶氛围。车内没有任何物理按键,采用虚拟投影的方式进行控制。

车内同样没有搭载传统的仪表盘和中控屏,首次配备覆盖整个前风挡玻璃宽度的宝马先进平视显示系统,所有的信息都将以投影的方式展现在前挡风玻璃上。官方表示,该系统预计将于2025年正式应用在量产车型上。

为了展现其情感交互的属性,概念车的大灯和双肾格栅能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共同组成了车外人机情感交互模块。概念车上还配备了各种传感器,可以识别人的身份和位置,例如将驾驶人的虚拟形象投影到车窗上,或是在检测到驾驶人走向驾驶舱后通过自动打开车门以示欢迎。

BMW i Vision Dee 概念车展现了更为紧密的人机交互,和宝马在数字化、智能化道路上的探索成果,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未来宝马的新世代车型将会令人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