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8AT挺稳,但更期待混动

2023年01月07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法系车从来都不缺话题性,例如去年上市的凡尔赛C5 X,独特的跨界车颜值就将法系车的热度拉到了几年来的一个新高度,而近日东风标致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跨界中型车,同样引发了热议,它就是刚刚在海南亮相的标致408X。

在没看到实车前,听到标致408X的名字,相信大家很容易将它和标致的紧凑型轿车标致408联系到一起,觉得它是408X的延伸产品,但实际它是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一款新车,并且从实车来看,相比海外版车型,东风标致408X基本做到了原汁原味,这也让我们对新车不少地方有了遐想,其中就包括海外版所搭载的1.6T混动,那么这次法系车会香起来了吗?

车长不到4.7米?欧系大溜背确实挺原汁原味

之前上市的凡尔赛C5 X确实火了一阵子,时尚跨界车的造型以及便宜的价格让它成为了一些喜欢旅行车消费者的最好平替,因此这个路子相信对于更加潮流、前卫的标致408X来说也能套用,于是我们看到了1月5日东风标致408X以线上的方式发布;1月6日新车亮相2023海南车展,热度一波接着一波。

从车展现场标致408X的实车感受来看,确实和照片上一样,满满的设计细节,跨界车造型、大溜背,运动包围、i-Cockpit座舱等都会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不过在尺寸和空间上,这款车让我们产生了不少疑虑,原因是东风标致408X车身数据还未公布,而海外版车型给出的尺寸车长为4690mm,高度为1480mm,轴距为2790mm。

根据我们现场目测来看,东风标致408X更加贴4.7米左右这个车长尺寸,这也意味着国产车型大概率不会进行加长,相比凡尔赛C5 X超过4.8米的车长,标致408X要短了100多毫米,矛盾的是这款车依旧被定位到了B级车行列,而4.7米的车长甚至不及A级车的大众速腾,所以在空间、后备厢方面它会不会比凡尔赛C5 X更小,成为日后产品硬伤呢?

在进一步体验下证明是多虑了,首先凡尔赛C5 X的轴距为2785mm,东风标致408X按照海外版轴距,为2790mm,甚至比凡尔赛C5 X还要长了5mm,再加上我们对车内的实际体验,两车同时乘坐身高180mm乘客情况下,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均有1拳距离,头部空间不到2指,因此乘坐空间两车实际是相当接近的,没有明显差别。

在后备厢方面,凡尔赛C5 X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45L,标致408X的海外版车型后备厢容积也超过500L,差异并不大,而这个差异或许并非来自凡尔赛C5 X更长,而是在溜背造型上,标致408X溜背在C柱过后角度迅速向下,而凡尔赛C5 X则是有一个转折后才开始倾斜,所以造型上的差异导致了两车后备厢容积的细微差别。

总的来说,东风标致408X比凡尔赛C5 X小似乎是事实,车长不到4.7米的中型车在国内可能会被诟病,但实际空间、后备厢表现其实和凡尔赛C5 X是差不多的。而从另一方面来讲,东风标致408X要更加原汁原味,更像一台原版的欧系跨界车,而从欧洲跨界车的特点来看,它们也都是更在乎车辆的装载能力,后排空间够用就好。

混动是趋势,但想要1.6T混动希望渺茫

在海南车展亮相的东风标致408X依旧没有公布任何动力信息,这也加大了人们对于新车会搭载什么样动力系统的猜测,尤其是在当前混动趋势下,新车会不会用上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插混系统,成为了不少用户的期待。

标致308新能源(进口) HYBRID 发动机舱】

根据之前的消息,东风标致408X海外版车型插电式混动版提供HYBRID 225和HYBRID 180两种规格,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和110kW。从数据上看,这套插混系统各项参数和丰田2.0L混动接近,可以兼顾到动力和油耗表现,如果用在东风标致408X身上,产品力会得到明显提升,重点是低油耗更符合当下购车人群的需求。

不过这套1.6T插混引入国内希望渺茫,至少当前并不会马上引入,其原因主要之一就是成本不会低,一台定位和凡尔赛C5 X接近的产品,如果售价卖到20万以上,那么即便产品再好,性价比也会大打折扣。另外,其实东风标致也有一套插混动力总成,也就是之前在标致508L新能源上采用的那套1.6T插混,系统综合功率有183kW,只不过该套插混系统技术上并不具备太多优势,爱信生产的E-ATN8变速箱集成前电机更多是集成度高,好适配,但对于提升燃油经济性帮助有限。

【凡尔赛C5 X 1.6T发动机】

除此之外,国内还有一套1.8T的动力总成,但这套动力是由1.6T发动机扩缸而来,推出的有些简单粗暴,虽然动力是提升了,但油耗也增加了不少。所以最后结果还是大概率会使用凡尔赛C5 X同款的1.6T+8AT动力总成,既能够节省成本,动力表现也符合该级别车型水平,更重要的是从数据上看,8AT变速箱能够弥补不少1.6T发动机在动力、技术上的不足。至于大家期待的海外版那套1.6T插混动力,再等等看吧。

结语

相比较早在国内上市的凡尔赛C5 X,刚刚车展亮相的东风标致408X看着要小上不少,但是这却说明了这款车要更加原汁原味,欧系原版跨界车只会让产品更个性。此外,在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容积上,东风标致408X其实并不小,和同平台的凡尔赛C5 X十分接近,确保了实用性。唯一遗憾的是,海外版1.6T混动大概率会无缘,用户想要在这款法系车上体验混动乐趣可能会失望,但同样,东风标致408X就可以更好控制车辆成本,在配置、价格上会带来惊喜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