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惨淡,年年亏损,北汽新能源打算推出新品牌以战未来?

2023年01月07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1月2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他们去年12月的产销报告,其当月销量为9,863辆,去年全年累计销量为50,179辆,虽然相较去年实现了92.06%的增长,但距离他们之前定下的“十万”销量目标还是相距甚远。

而更有趣的是,去年他们全年的产量仅为22,216辆,也就是说,他们去年卖出的五万多辆新车中,有一大半都是之前的“库存车”,这说明北汽蓝谷在产能及新车推动方面,还是存在着诸多问题,这也直接反映在他们的营收上。

数据显示,北汽蓝谷在去年前三季度的累计亏损金额高达34.99亿元,而2021年及2020年也分别亏损了52.43亿元及64.82亿元,三年累计亏损超过150亿,虽然这里面有疫情及汽车供应链危机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但同时也有他们自己的运营问题。

不过最近有消息称,北汽蓝谷正打算在今年1月发布一个名为“KAOLA考拉”的全新品牌,而从名字来看,该品牌将和欧拉一样主打“女性”消费者。据悉,考拉品牌将不会使用IMC平台打造,也不会与华为展开深度合作,这也注定了该品牌的定位相较极狐来说会更为下沉。

目前该品牌的官方微博账号已经开通,从账号信息和介绍来看,该品牌将会致力于为“宝妈”这一特殊群体打造专属的新能源汽车,据悉该新项目在北汽内部的代号为C46DB,当前已立项备案,后续的新车发布和量产计划,应该会基于北汽成熟的生产线而很快展开。

事实上,本次北汽针对宝妈人群推出新品牌,或许是他们已经意识到了,此前只专注于高端市场所存在的局限性,毕竟,当前新能源车市中能打的“高端车型”又实在太多,新势力有特斯拉、蔚小理,传统车企还有比亚迪,甚至奔驰宝马等豪门也纷纷加入战局,因此,北汽要想走高端路线在这一领域分得蛋糕,其实是很困难的。

有趣的是,要说进入新能源赛道的时间,北汽新能源也算得上是国内的“元老级”企业,早在2009年,北汽新能源就已经成立,不过可惜的是,在战略规划方面他们选择了以出租车为主的公共交通市场,这也导致他们错失了抢占普通消费市场的好机会。

当然这背后也有北汽集团自身发展所出现的瓶颈。至少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当年北汽所精心打造的北京牌越野、北汽昌河北汽幻速北汽威旺等自主品牌几乎“全军覆没”,而诸如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也都表现乏力。

尽管2018年,北汽新能源通过一系列的资产重组以北汽蓝谷的名号重新起航,但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转型尝试,依然未能取得太好的成效,至少从销量来看确实如此

不过,本次“考拉”的出现,或许还真能给事情带来一些转机,毕竟“女性消费者”在汽车市场上向来有着较大的挖掘潜力,长城欧拉的成功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如今北汽又在此基础上继续深挖,把目光投向了更为细分的宝妈群体,可谓是一种差异化竞争的体现。

若是未来,考拉的车型能够打造成,既符合女性的审美,又能在功能实用性方面满足妈妈们带娃出行的需求,那该车的市场前景可能还真的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