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降4.8万元 特斯拉车主为何怒了?

2023年01月07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特斯拉大幅官降引发的车主们的强烈不满与愤慨正在各地轮番上演。

退钱、韭菜、我现在觉得自己就是个傻X……昨天晚上我血压高到170、上次降价我起了满嘴泡、心脏病差点犯了、你们知道老百姓赚点钱多难嘛……

上午,特斯拉的展厅人头攒动,众多车主正在围着一个身着Tesla工装的工作人员吼着。而特斯拉工作人员解释与安抚的话淹没在周围愤怒的情绪之中。

特斯拉展厅不断有人走进来,他们有的是看车的客户,而更多的是前来讨要说法的车主。

两位年轻夫妇车主说,他们刚刚提车一个月,就贬值了3万多,心里实在是接受不了。而且女车主说,他们之所以选择在2022年订车并提车,是因为当时服务顾问告诉他们,2023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将要取消,特斯拉价格肯定会上涨,“这难道不是欺骗我们吗”?

另一位男车主说愤怒地说,开了半年赔了5万7,特斯拉就是割韭菜,他还不断抱怨Model Y续航里程与官方标注里程严重不符,标注545公里,实际300公里都不到。

据一位车主透露,前来讨要说法的车主中有一个既是车主又是二手车商,特斯拉把他害得更惨。当我问他“你觉得特斯拉会不会给你们退差价”时,他憨憨且狡黠地一笑说:“嘿嘿,不太可能,闹一闹,最后也就是给免费升级点功能拉倒”。

事实上,这位车主的想法很具有代表性,他们知道双方在“自愿原则”下交易,讨要说法无法得到法律支持。所以,他们更多想通过“群体情绪”来倒逼特斯拉做出适当的“让步”。当然,特斯拉车主讨要说法已屡见不鲜,但大多都是无疾而终,特斯拉自然也是岿然不动。

特斯拉车主讨要说法,亦是有不同的观点,有人直言特斯拉不讲究,但也有网友的说:现在讨要说法说法的这些车主,或许就是上次特斯拉降价后第一时间冲向特斯拉展厅并果断下订的人,也许他们当时也亲眼目睹了展厅里讨要说法的上一波车主。

的确,展厅内一边是车主们义愤填膺,另一边则是特斯拉服务顾问云淡风轻地为到店的新客户讲车、安排试驾与协助客户下订。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世界诗意而魔幻。

但问题是,为何特斯拉以及部分新势力价格变动会被车主讨要说法,而像传统品牌降价却能和车主们相安无事呢?主要原因是,特斯拉是官方直营,而传统品牌是加盟经销商。

经销商自然可以出现价差,甚至是在合理范围内,降价多少自己说了算,但直营店却代表厂商,消费者对这种模式的期待感与信任感更高。而从情感层面看,这些车主他们更多认为是品牌粉丝,而传统品牌则把自己定义为品牌消费者——前者有情感的成分在其中——而一旦品牌发生“背叛”,必然会情绪波动。

客观地说,对特斯拉车主讨要说法不予置评,但最终结果仍然会是大概率的无疾而终。之所以这么说,很大程度上在于特拉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在用“价格波动”来试探车主以及潜在消费者的心理承受力。其结果是,无论涨价还是降价,暗自高兴与讨要说法的力量基本能够相互抵消。

降价,有多少人“旧人恨”,就有多少“新人爱”。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最高4.8万元的降价幅度自然又会有人果断下订,销量增长立竿见影。当然,特斯拉此次大幅降价对自身影响不大,但对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影响是深刻的。

热销的Model 3价格从26.59万元直接落到22.99万元,已经完全与比亚迪海豹这类中国品牌车型处在同一价格区间。23万元预算你选择比亚迪海豹还是倾向特斯拉Model 3,这个问题是关键且重要的——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切莫扣“民族主义帽子”,就事论事,谢谢。

面对新能源补贴政策终止,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价格上涨被揶揄为“不厚道”,而特斯拉却因大幅降价又被车主们“讨要说法”,不知道你怎么看待这人间魔幻?

注:图片禁止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