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2022年销量大爆发,年总销量超123万辆,出口超45万辆破纪录

2023年01月07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22年对很多合资品牌来说是挣扎的一年,即便是前几年火爆的日系车,也遭遇了持续下跌,但对很多自主品牌来说,却是全面爆发的一年。比亚迪、奇瑞等国产品牌销量持续刷新纪录。此前我们盘点了当红辣子鸡比亚迪的销量,今天我们来看看奇瑞汽车2022年的市场表现吧。

1月6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了2022年度的销量报告,12月份单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5483辆。整个2022年,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达到了1232727辆,同比增长28.2%,刷新了历史纪录。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奇瑞集团三大品牌的销量输出表现吧。

具体来看,奇瑞母品牌2022年累计销量超过90万辆,达到了908553辆,同比增长38.3%;捷途品牌全年销量超过18万辆,达到了180067辆,同比增长16.9%;高端品牌星途全年销量51142辆,同比增长37.6%。略显遗憾的是,奇瑞并没有公布旗下各车型的具体销量。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这在奇瑞的25年间尚属首次。

产品布局方面,奇瑞品牌目前已经拥有瑞虎8系列(瑞虎8、瑞虎8PRO和瑞虎8PLUS)、瑞虎7系列、瑞虎5x、瑞虎3和瑞虎3x等为代表的SUV阵营,还将会在2023年推出旗舰车型瑞虎9。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紧凑型SUV欧萌达市场表现一般,没有太大存在感。

轿车市场方面,已经形成了艾瑞泽家族系列,旗下的艾瑞泽5、艾瑞泽5 PLUS、艾瑞泽GX等产品,随着艾瑞泽8、艾瑞泽5 GT在下半年的先后上市,奇瑞轿车市场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也将会带动奇瑞销量进一步提升。

除了奇瑞品牌,捷途汽车同样表现出色,12月收官之战中其销量为22042辆,同比增长70.10%。捷途全年累计销量180067辆,捷途X70系、捷途X90系依然是捷途的销量担当。随着其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全新A级SUV捷途大圣的上市,其销量将会进一步提升。

主打高端的星途汽车12月销量4354辆,同比增长10.31%;全年累计销量51142辆,表现一般。目前星途旗下已经有追风、凌云、揽月三款产品。星途凌云在去年三季度还上市了2023款新车型,但在同级产品中,竞争力并不明显。

奇瑞之所以能突破百万辆大关,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出色表现分不开。2022年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232814辆,同比大涨112.9%。奇瑞新能源目前拥有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瑞虎8 PLUS鲲鹏e+、星途追风ET-i、捷途大圣i-DM、无界Pro、艾瑞泽5e等多款产品。

而为新能源板块做出主要贡献的还是两款微型车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他们在中低端市场表现出色。小蚂蚁累计销量达到了90364辆,QQ冰淇淋的销量数据目前还未公布,笔者预计有望接近10万辆大关。

此外,奇瑞新能源还迎来了无界Pro的正式上市,不过这款车从目前的形势以及看点来看,预计不会有太好的市场表现,目前10万级市场中,可选的产品太多了,比亚迪海豚、几何E、哪吒V等都是表现出色的对手,无界Pro即战力略显不足。

出口方面,奇瑞2022年出口量超过45万辆,达到了451337辆,同比大涨67.7%,这是其年出口量首次达到45万辆,刷新了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的新纪录,这也是其连续20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奇瑞单月出口有4个月超过5万辆。

截至2022年底,奇瑞集团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超过1120万,其中海外用户就达到了240万,占比21.4%,每5辆奇瑞车,就有1辆出口到国外,这样的表现绝对是自主品牌的领头羊。

此前有消息称,奇瑞新能源2023销量目标预计在40万辆,从目前形势来看,这样的销量目标无疑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两款小型车小蚂蚁和QQ冰淇淋已经显示出后劲不足,其他产品竞争力更是一般。据悉,奇瑞新能源将在2023年发布一个高端品牌,或将命名为瑞腾。但产品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