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车看点多,仰望百万新车发布、标致408X神似Urus?

2023年01月07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月新车虽然数量不多,但实力都相当强劲。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不知不觉2023年快过了一周的时间,距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但新车市场并未因此而停步,一月的新车市场依旧有不少的新面孔出现,像是仰望的百万级SUV、特斯拉的三电机新车等等,不妨来看看这些新车都有何亮点。

仰望U8/U9

比亚迪旗下的高端品牌仰望在1月5日发布了首款车型仰望U8,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售价达到百万级。仰望U8基于全新的易四方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新车基于“时空之门”设计语言打造,将未来感和科技感元素融合至硬派越野车中,方正的车身造型不乏设计亮点,有着较高的车型辨识度。仰望U8的车身长度达到5.3米,轴距3050mm,在同级中具有相当的尺寸优势。

仰望U8配备了前后四电机系统,拥有最高1100马力的功率,配有差速锁止功能,能实现3秒级的百公里加速表现。得益于四个车轮可单独控制扭矩输出的优势,仰望U8还可实现冰雪定圆、沙漠冲坡、爆胎行驶、原地掉头、浮水模式等操作,功能性非常强大。

此外,仰望还在U8的发布会透露了跑车U9的信息,该车同样基于易四方平台打造,能实现2秒的零百加速,性能相当强劲。

东风标致408X

东风标致全新车型408X在近日举行的海口车展正式亮相,该车虽然使用了408X的命名,但与国内目前在售的408车型并没有太多的联系。408X定位于中型轿车,采用跨界轿跑化的设计语言,定位与雪铁龙凡尔赛C5X近似。

设计上,新车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及车标,整体显得非常年轻且动感。较高的离地间隙,加上锋锐的设计,给人一种小号Urus的感觉,尤其是在后45°看,更为神似。

东风标致408X的内饰同样很显科幻与未来感,最新一代i-Cockpit座舱设计的加入,令人对其充满驾驶欲望。新车虽然目前暂未公布动力信息,但预计会采用1.6T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东风标致408X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新款特斯拉MODEL X/MODEL S

不同于其他在补贴退出后趁势涨价的自主品牌车型,特斯拉近日反其道下调了旗下国产车型的售价,并且降幅创下新高,再次收获了一波流量。与车型售价下调同样受关注的,还有新款MODEL X和MODEL S的上市,两款车型都进行了多方面的升级,产品力变得更为强劲。

新款MODEL X和MODEL S整体都延续了品牌的家族化设计,依旧是简洁干练的风格,但对一些细节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令整体看起来更具新鲜感。内饰上,两款新车都将原来的竖向布置中控屏幕换装为横向布置屏幕,同时对中控台布局进行了优化,令整体看起来更显科技感。同时,部分车型还可选装造型炫酷的Yoke方向盘。

动力方面,新款MODEL X和MODEL S除了继续提供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外,还带来了性能更为强劲的三电机Plaid版车型。两款车型Plaid版车型同样拥有672km的CLTC续航里程,能输出102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购买相关硬件升级后,最高车速甚至可达332公里/小时。两款车型都拥有超跑级的加速性能——MODEL S Plsid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1秒,而MODEL X Plsid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则为2.6秒。

哈弗H-DOG

哈弗的“狗家族”又迎来了新成员——H-DOG,该车于近日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中型SUV,与哈弗大狗、酷狗车型一样采用硬朗的外观设计,但整体造型会更加小巧一些,给人不错的精致感。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

动力方面,哈弗H-DOG将搭载由1.5T发动机+2挡DHT变速箱+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24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530牛·米的峰值扭矩,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05公里。这也是哈弗“狗家族”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据悉,哈弗H-DOG两驱版将在今年一季度上市,并于九月在海外市场上市,而四驱版车型则将在年内与消费者见面。

临近春节假期,1月的新车市场平淡了不少,虽然车型数量不算多,但胜在够重磅,像是仰望的百万级SUV,上来就是“王炸”的存在,推高了自主品牌相应市场的售价水平;特斯拉进一步增强车型的动力性能,用三电机的方案实现媲美超跑的加速性能,很是强大。上述几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实力,你更青睐哪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