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蓝山、本田致在混动版领衔,2023年上市的混动SUV前瞻

2023年01月08日 07:17: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众所周知,混动车型有着很高的市场热度,混动市场已经成为车市的新蓝海,而混动车受欢迎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有着比传统燃油车更低的养车成本、更好的行驶质感,并且在大部分一线城市还有免费牌照。更重要的是,混动系统的产业链比较成熟,成本可控,因此混动车型的市场售价能让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鉴于此,很多车企在2022年都推出了混合动力来满足市场需求,而在2023年,车企推混合动力车型的热度不减,甚至2023年也被视为混合动力车型的大年。今天就提前带大家看看将于2023年上市的混合动力SUV。

魏牌蓝山DHT-PHEV

新车亮点:咖啡智能平台、零百4.9秒

上市时间:待定

魏牌蓝山DHT-PHEV在2022年广州车展已经进行了亮相,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是魏牌的旗舰车型。这款车的前脸配备了分体式的头灯,下方为梯形的进气口,整体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官方表示,灯组、前格栅以及品牌LOGO共同组成英文字母“H”的布局,来体现这款车家用的属性。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熏黑尾灯组设计,后包围上也配备了贯穿式的装饰条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

蓝山DHT-PHEV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蓝山将搭载包含1.5T发动机、电动机、三元锂电池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馈电状态油耗6.7L/10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公里。官方数据显示,其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为933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

蓝山DHT-PHEV进入市场后,将与理想L8和问界M7等热门车型竞争,价格或将在35-40万元之间,不过关于这款车具体的上市时间还没有消息。

全新长安福特锐界L

新车亮点:全新造型、轴距加长100mm

上市时间:7月份

长安福特锐界将迎来升级换代,并且车型名字还加入了后缀字母L,这意味着,全新长安福特锐界L有着可观的车内空间。据悉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是2950mm,其中轴距相比上代增加100mm,空间实用性更强。

其它方面,全新长安福特锐界L全新的分体式大灯组通过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和下方大灯组进行组合,并且通过部分LED日间行车灯呈现出与前进气格栅相互融合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还将提供隐藏式门把手,并且在后车门末端我们还看到了“L”字符。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提供最新的EcoBoost 2.0T发动机以及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非插混系统)供消费者选择。而全新长安福特锐界L有望于4月正式上市,同时混动版车型预计将在7月上市,进入市场后将与广汽丰田汉兰达展开竞争。

广汽本田ZR-V致在混动版

新车亮点:造型设计调整、电子档把

上市时间:有望第二季度

本田ZR-V致在混动版也在广州车展进行了展出,相比于燃油版车型,混动版车型外观有所差异,主要体现在中网和两侧雾灯处,中网从蜂窝状变为竖置式格栅,两侧的雾灯处的开口变得更小。车辆尾部,依然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不过尾部增加了e:HEV标识,显示了其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在变速箱档把处,由燃油版的机械式档把,升级为电子档把。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油电混动系统,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搭载锂离子动力蓄电池。

据悉,本田ZR-V致在混动版的售价大概率会在18万元左右。而混动版本的到来也会让ZR-V致在车系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届时,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其它车型预计会有不小的压力。

广汽丰田锋兰达混动版

新车亮点:造型调整、第五代THS混动系统

上市时间:有望第二季度

说到混动车型,怎能少了丰田。2023年广汽丰田将带来锋兰达混动版。新车前脸为家族式风格,大嘴式进气格栅具有辨识度。作为混动车,新车的LOGO也更换为蓝底版本,在前翼子板上也增加了混动标识。新车侧面的设计也有一定的微调,具体为侧裙中增加了镀铬装饰,风格进一步向威兰达靠近,整体更加上档次一些。

锋兰达混动版较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全新一代混动系统。第五代THS混动系统的1.8L三电系统系统减轻13.3kg,综合功率提升12%。它采用小型化、高转速电机,在减少损耗的同时提升功率输出。PCU电控单元实现了2%的小型化以及17%的轻量化,将损耗降低了约10%。值得一提的是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在实现现34%小型化和44%轻量化的同时,电能输出能力提升了8%。官方表示,其0-60km/h的加速能力能提升14%。

显然,经过升级后的锋兰达混动版在产品竞争力上有明显提升,不过新车在定价上也可能比燃油版更高,目前燃油版锋兰达的售价区间为12.58-16.98万元。

有数据预测,到2025年混动市占率将会超过13%,这将形成一个每年近三百万规模的重要市场,成为产业低碳转型的重要支柱。这也是车企积极推混动车型的重要原因,那么在上述的混动SUV车型中,你最期待谁呢?当然,2023年还将会有更多混动车型与我们见面,届时买车君也持续给大家推荐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